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陕西重汽总工程师王小峰:建立重卡实验室

陕西重汽总工程师王小峰、 西安交大刘圣华接受搜狐访问
陕西重汽总工程师王小峰、 西安交大刘圣华接受搜狐访问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 王小峰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 王小峰

西安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系刘圣华
西安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系刘圣华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到上海国际车展搜狐汽车直播间,坐在我身边的两位给大家介绍一下,首先是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小峰,坐在我旁边的这位是西安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系刘圣华教授。今天首先请两位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陕西重汽在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面带来了哪些车型?展览的情况怎么样?

    陕西重卡绿色、环保做主题,重卡实验室建立

  王小峰:陕西重卡推出的产品主要是以绿色、环保为主题,也就是说我们主推环保和新能源重卡。

今天我们带来重卡的车不是很多,但是是围绕绿色环保新能源来做的,一款是CNG天然气重型商用车,还有一款是液化天然气商用车,另外一款车是欧式排放的柴油发动机的重卡车,这么一个情况。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在今天陕西重汽这边刚刚有一个新的发布仪式,也就是重卡新能源的实验室的仪式,这个仪式对陕西重汽意味着什么?那么我们将要做什么事情?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

  王小峰:我先介绍一下,我们今天在展览会上发布了陕汽重卡实验室建立仪式,主要是从事产品研发到实验方面做联合活动。

  刘圣华:大家知道我们国家的清洁能源计划是从99年开始的,当时做了两个规划,我们西安市也就是在陕重的支持下做了很多关于天然气汽车的研发,包括城市出租车,我个人的感觉,我们西安市的天然气汽车方面做的在全国是领先的,甚至在世界上都是领先的。下一步我们将会产业化大面积推广,进一步做,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包括电动力方面的车,针对特殊环境,比如说港口码头、城市,针对这些环境的重型车的研究。

  主持人:刚才听您两位介绍陕西重汽这边对新能源车重卡方面是走在全球的前面,还是请您介绍一下我们的优势在哪里?为什么我们可以做到全球领先?还有我们现在的现状和下一步研发的方向是什么?

  王小峰:大家可能都知道,从能源来说中国是一个少油的大环境国家,特别是重卡大家也知道它的汽化是比较高的,我们在这方面做的比较早一些,我们率先在中国重卡行业去研究压缩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重卡,当然我们下步也在做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当然天然气和混合动力还有动力车都是不同的领域。我们正在联合高校和陕汽的供应商,包括我们自身再去突破三个领域的核心技术,包括技术的合成。这是第一个,那么第二个,随着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以市场来带动和养护我们下一步的技术研发和技术进步。

  刘圣华:我来补充一点,虽然我们陕西尤其是我们西安在整车领域好像没有上海、北京这么全面,但是我们有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在重型车里面还是有自己的特点,在清洁替代能源里面,我们做的是最早也是最好的,那么下一步我们针对天然气推出一些,再下面就是针对二甲醚推出一些研发。

  王小峰:我们是率先承担了国家八六三液化天然气车的产品技术平台开发,我是项目组的组长,这个技术可能比较复杂,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

  主持人:我想您给介绍通俗地介绍一下这两款车好在哪里?跟同类车型,我们的特点在哪里?可能攻坚技术方面有自己的优势,请两位介绍一下。

  王小峰:这两款车从外形上看与传统的柴油车没有多大的差别,但是它的核心不是用传统的柴油,它可以完成原来柴油车承担的一切用途,功能方面是完完全全的。第二方面,它的污染物排放水准是非常高的,包括氮氧化物的排放都是非常低的,在污染这一块。

  刘圣华:对,这两个概括起来主要从经济性和排放性方面来说的,天然气动力和柴油动力是一样的,排放方面来说,天然气非常清洁,当然可能会产生一些氮氧化物,当然这个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处理。在经济方面,我们西安天然气大概是2块6毛钱一个立方,就相当于一升柴油或者一升汽油,所以在天然气运作方面可以节约一半的成本。所以我们依托自然的优势,因为陕西有这个条件,所以我们要大力发展这个事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