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上海乘用车公关总监何晓劲:荣威与名爵并推

    重视整体竞争力

  主持人:上汽一直都非常重视体系竞争力

  何晓劲:是的,其实这个是上汽集团整体的发展战略,我们是上汽集团下面的乘用车分公司,应该说一个汽车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很重要的就是体系竞争力。

一个好的汽车厂商首先要有足够的实力,进行产品的研发、制造,包括全球采购、质量控制等等,不断提升,形成一个整体,一个体系。只有这个整合能力达到或超过一定的水平之后,这个企业才能更好的可持续发展。上汽集团方面非常重视我们自己两个品牌的发展,希望能够打造成国际化的中高端品牌,所以无论在人员也好,物力、财力也好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我们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在技术研发中心,另外我们在南京浦口大型的工厂也投入很多,而这些都还是一些基础的、初步的工作。人员的储备、技术力量的储备,还有供应商能力的提升、市场营销能力的提升,这些各方面的整合能让企业有一个良好的发展。

  主持人:目前我们的工作人员可能分别来自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等,在工作当中大家是怎样来融合的呢?

  何晓劲:大家都知道,中国汽车企业在质量与管理体系方面应该说大众是非常优秀的;在营销方面,通用比较好。而荣威也好,名爵也好,在中国是一个相对全新的品牌。应该说要打造好这两个品牌是相当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我们比较幸运的是,一方面有国家和政府的支持,一方面消费者对这两个品牌也很爱护和认可。而作为我们来说,可以打造一个中国人自己的品牌,而且是一个中高端的品牌,首先肩负着责任感,做汽车的人,几代人做下来其实都是希望中国能够有自己的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品牌,所以我们对于这两个品牌,对于目前的工作是非常热爱的。所以不管是来自大众,还是通用,或者其他,大家在一起工作只要有这个信念在,其他的分歧都是次要的,大家都会非常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而现在包括和原来南汽的同事一起,所有的时间都是在工作,工作做好了大家就是非常开心。

  主持人:希望你们在未来的过程中做的越来越好。我们知道荣威一直是定位中高端的品牌,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我们是怎样做到的?

  何晓劲: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的认同度非常非常的重要。你相信这个品牌,那么你就相信它的品质。我们在初期包括我们的经销商也是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我们在各个方面都需要比合资品牌做的更好,消费者才能够真正的相信我们,比如说第一线的服务销售人员的态度、对于产品的理解、对所有竞争品牌的产品优势在哪里等等,这些都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很多合资品牌积累了这么多年的市场,朋友、亲戚都会说你为什么不买这个,要买那个。所以对我们来说一开始真的非常艰难,但是经过这一、两年的努力,应该说现在,特别是荣威品牌,大家都已经非常非常认同,目前的情况是经销商基本上拿不到现车,工厂都是加班在生产。而名爵也是需要有一个过程的,包括经销商能力的提升等等。今年一个是销售网络的便利性,销售终端人员能力的提升、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我们一直都是非常非常重视的,同时我们还会不断的有新产品面市,相信会逐步的实现两大品牌的良性发展,在此我也非常感谢网友对于我们这两个品牌的支持。坦率的说,因为我们是新产品,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肯定或多或少有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但是相对来说消费者对我们是非常欢迎的,非常感谢他们这样爱护中国人自己辛苦打造的品牌和产品。相信我们今后也一定会努力做的更好。

    预计荣威名爵销量翻倍

  主持人:谢谢何总。您觉得中国汽车市场今年销量大概是怎样的情况?因为1月份到3月份市场整体非常的好。您预计中国汽车产业今年会是怎样的发展?

  何晓劲:关于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今年一季度整体市场,比如说A级车包括A+级车的销量都增长了20%到30%,这个离不开政府政策的刺激和支持,另外也离不开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但同时必须要考虑的就是这次金融风暴的影响还远远没有结束,美国也好,欧洲也好,一波一波的影响,所以我想也不能太乐观了,但是我相信中国市场目前来说是全球最有希望的一个市场,基本上我们还是比较乐观的认为今年中国车市整体会实现1千万辆的销量。而荣威和名爵方面,一季度的销量比去年已经是翻倍了,对今年销量进行比较乐观的预期的话,我想应该会翻倍。

  主持人:二三线市场现在是释放量很大的市场。您是怎么定义二三线市场这个概念的?我们在二三线市场开发的过程中采取了哪些措施?

  何晓劲:中国现在汽车的销量可以稳步上升,其实二三线市场的贡献率非常大,因为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很多已经有一辆车了,也就是说很多人接下来考虑的是买第二辆车,而换车这个不是刚性需求,如果我的收入情况现在不是很好,可能就延后一两年再换;但是相对来说二三线城市很多是买第一辆车,只要它的经济收入比较稳定,福利情况也比较好的话,这个刚性需求肯定是要满足的。所以说,我们对二三线市场还是比较重视的。对于荣威和名爵来说我们一直很重视区域市场,所谓区域市场就是二三线、三四线市场。一般我们一线城市的经销商可以让他们到二三线去开自己的网点。在宣传等各方面的支持上,我们一直都有KBU区域经营管理这样的一个队伍,直接去支持经销商当地的工作。所以目前比如说在成都、重庆、长沙、合肥、天津,这些发展比较快的核心城市,销量也好,品牌认知度也好都是做的非常好的。

  主持人:在鼓励二三线经销商开拓市场方面有哪些激励政策?

  何晓劲:一方面他们开设网点我们厂家都是有相应的资助,另外我们在宣传费用上面也都会有一定的支持,还有就是人员的培训,因为这些需要专业的人员培训。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也谢谢何总!

  何晓劲:谢谢各位网友,希望你们继续支持荣威和名爵,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