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新车解码-2009上海车展 > 欧系车型解码

[解码]北欧传奇沃尔沃S60概念 亚洲首发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内饰设计充满了梦幻般的效果,令人惊叹,无疑是沃尔沃有史以来创造的最独特的内饰。这主要归功于手工打造的悬浮式水晶中控台。它像柔和而平静的波浪一样从仪表板一直“漂”到后座靠背处,好似一道瀑布,从仪表板顺流而下穿过汽车的中间。水晶板部分用拋光铝饰条框起。用创造力和完美功能的融合来形容可能也并不夸张。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虽然水晶中控台的材料透射出无拘无束的艺术氛围,但它所具有的功能则是在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周密的考虑。水晶中控台上段在组合仪表的高度处形成一个导航显示屏。在下方,四个旋钮从水晶板上优雅的亚光凹槽中探出。中间是可以取下的遥控器。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整个驾驶环境从设计上保证了能够提供全面的视野和方便的控制。合理的仪表、便捷的操控为驾驶员提供了支持。

  组合仪表的设计外形像是一个大黄蜂,圆形车速里程表是其“躯体”,两侧的数字式仪表提供所有其它信息,构成两个翅膀。车速里程表设计成三维玻璃螺旋的样子。平视显示器中显示的安全信息一览无余。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座椅采用了柔软的浅黄色皮革与对比缝线。座椅与中控台下部和门槛连接,这意味着座椅与地板不实际接触。安全带和扶手均集成在座椅内,采用了略微不对称的新设计,是沃尔沃汽车经典豪华风格的外观设计风格。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在S60概念车上推出了新一代预防式安全技术: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包括行人探测)和带排队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这些创新技术犹如给汽车装上了“眼睛”和“大脑”,可帮助沃尔沃朝着设计不会发生碰撞的汽车的远景目标大步迈进。沃尔沃到2020年的目标是,乘坐沃尔沃汽车可以完全避免车内人员伤亡。沃尔沃汽车在安全方面已经习惯了走在行业的最前端,值得小表扬一下。

沃尔沃 S60 实拍 外观 图片

   除了全新的外型、内饰设计的配置,S60还搭载了许多沃尔沃最新的安全技术,例如和XC60一样的防碰撞系统能够在驾驶员精力不集中时采取制动措施。虽然量产版S60和S60概念车还是有一定距离,但可以想象,下一代S60将配备沃尔沃先进的动力系统及双离合器变速器,当然,领先业界的安全技术也是不会少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