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两高管纵论中国车市 3月出现“小阳春”

  嘉宾:

  马自达中国首席运营官

  山田宪昭

  信报:马自达跑车MX-5即将在中国上市,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您是否认为这是合适的上市时机?

  山田:现在,全球汽车行业确实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但中国市场从3月份开始已经出现了转机,因此我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时机。目前,很多车企都开始考虑增产,马自达也有这样的打算。

  信报:刚刚上市的睿翼价格比竞争对手低很多。马自达将如何保证一定的利润率?

  山田:这肯定要涉及成本。解决这个问题有两个方法:首先是要确保我们的销售计划达到预期;其次,我们并不认为单纯的国产化就可以削减成本,我们要分析哪些方面国产化的成本低,哪些方面从日本进口过来的成本更低。我们有一个宗旨,就是决不卷入没有意义的低价竞争。

  信报:目前马自达在中国有两个合资公司,在产品定位方面,两个公司各有怎样的侧重?

  山田:我们要在中国成长、取得发展,一个大的前提就是要很好地加强与我们两个伙伴的合作关系,要使两个渠道能取得共赢。关于车型方面,看似一汽马自达拥有的车型比较多,但是从市场的需求量来看,包括Mazda2劲翔、Mazda3,都是中国的A0级和A级车,这些市场其实占中国整体汽车市场的60%以上。所以说,虽然长安马自达目前车型不多,但拥有的市场潜力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在车型的分配上,我们并不是仅仅注重车型的数量,同时也注重市场的实际需求量。

  嘉宾: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沈英铨

  信报:今年前3个月福特品牌的销售情况如何?您对今年后3个季度的市场是怎么判断的?

  沈英铨:从今年第一季度到现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很多厂商都与长安福特一样,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我们会随着这个势头尽量调整生产线,现在是两班倒,但这种供不应求的情况在短期内很难改变。

  我认为,今年后3个季度中国汽车市场应该可以达到10%的增长率,第四季度或许能同比增长20%-30%。关键就是在7、8月份。

  信报:3月初刚刚上市的新嘉年华销量如何?蒙迪欧有没有可能会加长呢?

  沈英铨:截至3月底,我们一共批发了5500辆左右新嘉年华,订单非常多。初期,两厢车大概占了75%。这有一个原因是,三厢车没有1.3L的,而两厢车既有1.5L,也有1.3L的。但我相信过一段时间,三厢的销量会慢慢上来。蒙迪欧我想不会加长,因为它的尺寸已经很大了,再加长我觉得不太适合。

  信报:您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容易判断吗?

  沈英铨: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非常年轻、多元的市场,天天都在变化。在这种多变的市场里,我觉得有3件事情很重要:第一,要了解消费者的内心需要;第二,要赶快把消费者需要的东西生产出来,卖给他们;第三,这一点更重要,就是去引领消费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