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巨头角力下注中国 拯救各自销量决战开打

  美联社的记者这样报道上海车展:上海车展已经成了全世界汽车制造商们竞逐中国市场,拯救各自销量的决战场所。这一车展是这个全球唯一保持增长的汽车市场最重要的车展。

  “我们致力于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和品位”。

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在上海车展对媒体的这句话其实反映了所有跨国巨头对中国市场的巨大期许。本次车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家厂商参展,比金融危机前的北京车展规模要大,比2007年的上海车展更是增加了200余家厂商,仅这点就不难看出经济危机的当下,国际巨头进一步加注中国市场。

  在全球经济环境下却能独善其身的中国汽车市场,令大佬们站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的舞台上时信心满怀。

  本次车展,跨国巨头们带来13款全球首发的车型,宝马、奥迪、保时捷都在上海车展推出全球首发车型,这在以往的北京或者上海车展都是前所未有的,而北美三巨头尽管深陷危机泥潭,但是仍然悉数参展,日系企业丰田、日产、本田等尽管在美日市场遭遇重创,但是对于中国市场的关注反而是更加显著。丰田在今年初已经连续的推出了新凯美瑞和汉兰达,而日产也在原本没有新车计划的09年改变了策略,上市不足半月的新轩逸加上国宝级传奇跑车NISSAN GT-R以及新一代智能型商用概念车NV200,都表明日产对于中国市场的看重……所有的跨国品牌都不掩饰对中国市场拯救销量的期待。

  梅赛德斯-奔驰此次参展车型数量创历史之最,投入力度堪比其本土的法兰克福车展。共有四款车型全球首发,五款车型亚洲首发、四款车型首度亮相中国,全新E级轿车则首度亮相亚洲市场并将于下半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表示,中国消费者崇尚顶级产品。现在,中国是宝马在亚洲最大的市场,也是全球的第五大市场。上海国际车展对于宝马来说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宝马前所未有地带来两款全球首发车型,和另外三款亚洲首发车型这样的超级阵容。“事实上,我们向中国市场提供的宝马车型多于其他市场。我们所研发的BMW 530Li,BMW 525Li 和BMW 523Li都是为中国市场定制的,这几款商务轿车的轴距比普通版本增加了140毫米。 ”

  的确,豪华品牌为中国市场定制产品从奥迪A6L开始,到今年沃尔沃雄心勃勃地推出S80L,中国市场豪车消费的巨大潜力令所有世家无法坐视。

  同样强调中国是其全球最重要市场的还有宾利。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飙先生告诉记者,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宾利汽车一直持续惊人的增长。去年尽管全球经济气候低迷,宾利中国依然成绩理想,达到了53%的增长,销售量高达518台。中国(包括香港地区)已经跃升为宾利亚洲第一大市场,仅次于美国、英国和德国的全球第四大市场。

  拥有上下两层空间的展台总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这一宏大的布局无疑成为了保时捷新车Panamera 全球首演的最佳舞台。这是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首次进军奢侈轿车单元。保时捷认为,在中国实现轿车全球首发的决定,说明了这个国家的汽车市场重要性的提升。欧洲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总裁魏德进博士表示:“通过在上海国际车展中的首发活动,充分展示出我们对于欣欣向荣的亚洲市场的坚定信心,表示我们将依赖这些市场,并且完全相信这些市场的未来经济潜力。 ”

  劳斯莱斯带来旗下200EX全新豪华型亦是首次在亚洲市场中亮相,舒马赫亲自测试的预计售价在350万-380万元法拉利California中国首发;玛莎拉蒂携新总裁系列运动版和蒂 Gran-Turismo S Automatic跑车2款新车型闪亮登场;顶级奢华品牌捷豹(Jaguar)旗下全 新 高 性 能 R系 列——捷 豹XKR/XFR首度进入中国市场;路虎新2010款柴油版车型全球首发,标志着路虎柴油版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沃尔沃S60概念车亚洲首发;Saab萨博四款展现各自独特魅力又共同体现优异操控的车型自信演绎“陆上飞行”家族一贯的独特个性。阿斯顿·马丁DBS Volante和V12 Vantage,售价分别高达489.9万元和329万元,车子炫目价格也炫,新款迈巴赫齐柏林于上月全球首发后,短短一个月内便来到了中国,还有兰博坚尼“超速”……上届上海车展上展车当场被中国富豪抢走印象犹新,使得这一轮的集结格外意味深长。

  记者 冯郁松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