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主推绿色发动机 福特中国战略转向

  本报记者皮焕然 上海报道

  金融危机有好处吗?至少对于全球的汽车产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和健康消费而言,更多的利好选择已经显现。

  曾被认为是不具备商业潜力的混合动力车开始得到更大规模的应用;曾被忽视的小型车重新得到重视;停滞多年的车用锂电池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涡轮增压装置和新一代传动系统在新车型上渐渐普及。

  即使是去年的各大车展上,混合动力或多或少还作为一个噱头在卖弄,但今年从底特律、日内瓦、纽约到上海车展,混合动力车已经成为了福特通用奇瑞吉利等品牌的必备车型。政府对小排量车的鼓励政策让国内独立汽车制造商获得更大发展空间的同时,也让小型车、微型车如“超女”般强势当道,精品小型车更是成为福特等一些跨国制造商的主打产品。

  一直以来,大油耗的美国车饱受诟病,在美国政府决定对通用与克莱斯勒进行拯救时,其中一个附加条件就是,让美国汽车开发更多节能环保的小排量车。

  虽然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车型都引进自欧洲,但一部分消费者仍然对福特车型是否费油充满疑问。因此向中国消费者传递福特在发动机方面的绿色环保技术,也就成为福特此次参加上海车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

  4月20日,福特汽车携倡导“绿色·智能·安全”的驾驶理念及领先技术亮相上海车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亚洲首发的福特iosis MAX概念车,其融合了福特汽车标志性的“动感设计”语言、先进的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以及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技术。

  福特iosis MAX概念车搭载的EcoBoost新动力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能有效提升20%的燃油经济性、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确保强劲的动力输出。另外, 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的传动比能实现更进一步的燃油经济性。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Robert Graziano)表示:“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以及PowerShift变速器技术,将实现福特汽车对于燃油经济性及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更让人激动的是,2010年,EcoBoost和PowerShift这两项先进的绿色技术将引入中国市场。”

  今年下半年,福特将向中国投放一款装载具有节能环保技术发动机的蒙迪欧致胜。据长安福特方面透露,这款装载新式发动机的蒙迪欧致胜,在油耗降低20%的情况下,其2.0排量所达到的功率可以和宝马530媲美。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绿色、环保成为诸多跨国公司的主题。除福特外,通用、宝马、本田等多家公司也在本届车展上纷纷强调这一主题。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