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上海车展领袖讲台 业内高管对话主流媒体

  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成为最后的高地。全球汽车领袖齐聚上海,风云际会之时,这些汽车领袖将见证和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站的高,看的远,在金融危机这场殃及全球汽车业的困难面前,车企领袖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形势及未来的发展预期,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地位,在今年如何布局中国的市场……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借上海车展之机对车企高管进行了面对面的专访。

  克莱斯勒柯安哲:

  09年保持增长 中国重要

  虽然美国总部陷入困境,但是对于中国市场克莱斯勒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忽视的。在上海车展中,克莱斯勒来将今年的三大主流车系都放在了展台上,表明自己的“市场存在”。克莱斯勒全球副总裁、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也在公开场合首次亮相。

  柯安哲可谓责任重大,不仅要收拾此前与北汽合作留下的历史问题,还要在进口车市场上,带领克莱斯勒中国杀出一片天空。面对目前全球的金融危机,柯安哲认为这次金融危机对于全球汽车行业都是富有挑战的,最主要的挑战其实就是供需的不平衡,需求现在下降了,生产的能力还是非常强,全球汽车制造商从去年开始都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市场也有中国市场的挑战,但是总体来说,中国市场是增长,仍然强劲。克莱斯勒非常重视中国的市场,也希望中国市场是克莱斯勒在全球“重振计划”当中的重要区域。虽然今天没有在本土生产,但是克莱斯勒一直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就是希望回归中国汽车主流的汽车制造商行列。当经济条件允许的时候希望在中国找到一家合资伙伴一起来生产。

  柯安哲没有具体透露2009年的销售目标,但表示2008年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销售是2万2千辆,2009年克莱斯勒有新产品引进市场,对增长有信心。

  奇瑞汽车尹同跃:固定品牌特征 09年卖50万辆

  奇瑞一季度国内增长35%,国际下滑比较多,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说中国市场风景独好,金融危机打破了国人对外国车企的迷信。尹同跃认为,这次金融危机以后,汽车产业开始向亚洲转移,特别是中国转移,中国极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在第一大市场,我们相信自主品牌能成长为全球顶级的企业和顶级的品牌。

  在品牌建设方面,尹同跃希望奇瑞能够为中国其他企业树立一个标杆。以前我们是一个世界的制造大国,现在我们要努力做一个创造的大国,也要做一个品牌的大国。中国汽车工业现在面临新的任务。奇瑞现在不是片面地追求速度,而是要把产品做精做细,把品牌定高,把品牌定位定准确,让外国人想到中国就想到奇瑞。奇瑞想变成世界级的企业,我们希望能够在不同的目标客户群,不同的技术标准,在不同的造型风格方面形成自己的固定品牌特征,根据这个品牌特征确定产品定义。

  尹同跃认为,在这次金融危机中,中国的国家政策出台得比较及时,老百姓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敢于消费,也有强烈的消费欲望,预计今年全年的销售市场不会差。从现在的势头来看,二季度比一季度还要好一些。今年第一个是利润目标,定的比较高。第二是销售目标,定的是50万辆,第三是主要为明年做好铺垫。

  长安汽车徐留平:加大并购重组 加快新能源步伐

  在采访中,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开宗明义,认为金融危机下,中国汽车业有新起点,新责任。金融危机导致汽车产业原有的消费、生产、商业模式不能持续下去了。汽车的功能性和娱乐性两个本质特征提醒我们要通过降低成本来满足新一轮的汽车消费需求。对全球汽车业来说,版图会重新的划分,对于具备了竞争实力的中国汽车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这对于中国汽车业的每个企业来说,可能会有很多机会。汽车业是第一个通过国家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可见其重要,如此,也就赋予了中国汽车业带动国内甚至国际消费的新责任,同时中国汽车业还要抓住这个机会制定更为长远的战略来确保长期持续健康的发展和在全球范围之内的竞争力。

  在汽车业的这种新形势下,进入四大汽车集团的长安汽车要按照国家振兴规划的要求,加大并购重组方面的工作。同时还要在下一步发展中继续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在和全球伙伴进行合资合作的同时加大自主品牌的研发、生产和资源的整合,两跳腿走路,自主和合资并行;把新能源的车做好;把根本做好,在细分市场里将每个产品做好。

  这些年长安在自主研发投入比较多。主要投入两个方面,一个是研发基础设施的投资,大概有20亿元,一个是针对产品技术方面研发的投资,每年大概在15个亿左右,随着总体发展还会进一步增加。因为这几年是长安在自主品牌研发平台投入的高峰期,肯定比较大。

  从今年来看,混合动力产业化是长安最大的一件事,未来还会有燃料电池,包括氢内燃机等。在重庆市,南昌武汉等其他的城市都将会有一系列积极的表现,这方面长安的步伐非常快。新能源车进入寻常百姓家指日可待的。长安年初目标是全年90万辆,一季度完成了30万辆,受益于汽车产业政策,徐留平相信今年会超额完成任务,甚至有可能过100万辆。

  日产汽车桥本泰昭:电动车发展靠合作 豪车品牌靠口碑

  日产汽车副总裁桥本泰昭认为中国市场是成长非常迅速的,每年的增长速度都很快,预计2009年全中国的汽车销量可能要突破1000万辆。汽车厂商不只是生产优质的汽车,还要起到一定的社会责任。日产推广电动车项目也是出于这个初衷,因为日产公司推出的电动车可以实现零排放,非常环保,要和中国政府进行合作,用日产的技术和政府的政策,共同推进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业。

  对电动车事业面临的挑战需要政府的配合。因为电动车不同于以往用汽油的车辆,电动车需要纯的电能,要对车辆上搭载的电池进行快速充电就需要建设比较完善配套的充电站,就是相应的配套设施,这种设施以一家厂商的力量是不可能完善解决的,所以需要借助政府的力量,需要政府的支持。另外还有技术上的问题,因为目前使用的锂电池可能在成本上比较高,所以也需要和政府、各个厂商共同合作,争取在技术上取得突破。

  对于豪华车品牌的建立,日产做了很多努力,一个方面用非常快的速度引入车型,目前已经是把几乎全部的产品线引入到了中国市场,而且都是最新的产品,凝聚了日产最新的技术。另一方面,在经销商的建立上也是比较快的,目前日产在中国各个城市有13家4S店,到今年年底还会增加到17家经销商。建设一个品牌并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日产在一步一步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包括去年日产也提出了新的品牌口号“新灵感、新动力”,代表着英菲尼迪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日产不只是要奉献最好的产品,也希望把最好的服务通过经销商网络让市场和客户了解到。日产认为建设一个品牌并让它最终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顾客满意的程度也是要非常重视的,希望凭借日产的产品和服务,在顾客中形成口碑传播。

  标致让•菲利普•柯澜:中国市场力推经济型车

  标致全球CEO让•菲利普•柯澜认为现在全球汽车市场处在比较困难的整体环境中,在2010年市场会有主力反弹。中国是首次买车的市场,中国的消费者有70%都是第一次接触汽车产品,第一次买车,跟欧洲等世界其他地方的情况不一样。包括中国政府出台的比较特殊的政策和其他国家也不一样,比如对小排量车的政策,中国政府朝这一方向引导市场,在引导消费上面也都是给中国品牌注入了市场的信心,引导发展。标致的管理层在技术开发等方面都会朝市场的这种方向努力,包括推出或将推出的车型也是会比较适合市场发展的。

  尽管在各个方面都在寻求降低成本,但是混合动力车现在还是一种非常昂贵的技术,还不能成为主流技术。可能在2010年标致会推出这个车型,但是在哪里投放,在哪里量产,现在还没有做决定。标致在中国的主要目标是面对更多的客户提供一种经济型号小型车或者在动力上做一些改进,在安全性上提供更安全的级别。标致的目标是针对大多数的客户,而不是针对最小的客户群,标致要给大客户群来提供汽车方面的解决方案。而且中国政府新推出的税收政策也表明了中国政府和我们想的一样,都想在这方面引导市场,降低油耗,减少污染,这样可以预计中国市场大概有7%到10%的增长。标致的网络建设目标在2009年要达到大约300个销售和服务的网点,实现全年的销量大概10万台的目标。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