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克莱斯勒做好两手准备 正视破产可能

  搜狐汽车讯,据路透社报道,在离美国政府给定的最后期限仅剩一周的情况下,克莱斯勒汽车正在竭尽全力完成与菲亚特公司的合作。但消息人士表示,另一方面,克莱斯勒也已经做好了破产的准备。

  另一方面,除了正在与克莱斯勒进行合作谈判之外,有传闻称菲亚特也是通用旗下欧宝业务的主要潜在买家。

这也意味着,菲亚特很可能借助此次美国汽车业重组的机会一举成为全球性汽车巨头。

  根据美国政府的规定,克莱斯勒必须在4月30日之前与菲亚特达成合作协议,否则美国政府将减少援助,而这势必将引发克莱斯勒的破产。而消息人士表示,事实上,克莱斯勒已经做好了接受破产的准备。另外,克莱斯勒在一封声明中表示,将接受美国政府的要求并考虑所有的可能性,同时还承诺与股东进行积极的合作以寻求一个达到各方期望的结果。

  根据本周《纽约时报》及《华尔街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如果克莱斯勒最终破产,那么其破产方案中必将包括将最核心资产出售给菲亚特公司的内容。而关于克莱斯勒重组方案的另一个重点是,美国政府希望其债权人能够将克莱斯勒现有的70亿美元债务进行重组从而减轻后者的负担。目前,美国政府正在与作为克莱斯勒主要债权人的几家银行进行谈判。而据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很可能于本周五达成一致。

  另一方面,加拿大汽车工人协会的负责人本周四曾表示,该部门有望在本周之内与克莱斯勒就一项成本控制协议达成一致。据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加拿大政府也在考虑向克莱斯勒及通用汽车两家巨头提供资金援助的计划。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本周四表示,现在就谈论收购克莱斯勒的破产清算资产还为时尚早。马奇奥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我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我不明白克莱斯勒为什么必然会破产,另外,我们仍然十分渴望与其完成合作。”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也面临着6月1日的重组截止日。根据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已经向通用汽车提供了一笔最高达50亿美元的贷款承诺。为了展示其成本控制措施的成果,通用汽车在本周四宣布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削减产量,以降低存货水平。

  最近数年以来,无论是克莱斯勒还是通用汽车,都遇到了严重的经营问题,而其市场份额也不断被德国大众、日本丰田等竞争对手所侵占。分析师表示,通用汽车削减产量的计划很可能给其供应商造成新的财务压力。(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