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新能源技术或成SUV咸鱼翻身的关键所在

  以通用为代表的美国汽车产业模式的失败,人们总结为两个原因:一是居高不下的用工成本;二是以SUV等高能耗车型为主导发展方向。人们以为,经此金融危机劫难,耗油的SUV将要走到尽头。

  然而在上海车展期间,上海通用隆重推出了前沿环保科技车型——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全尺寸豪华SUV。

这款6.2L排量的SUV,由于采用高混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在综合路况条件下的百公里油耗仅有12L左右,只相当于一般中级车的水平。上海通用表示,这款车型将在车展后很快投放到市场。

  在环保大势和油价上涨的双重夹击下,SUV在冥冥中终于找到了新的卖点,从不环保到环保,SUV玩了一把乾坤大挪移。既有强劲动力,又可以实现低油耗,鱼和熊掌难道要兼得?

  美国车企始终放不下SUV情结,即使SUV的销售一落千丈,仍有人辩称SUV是最适合美国人的车型,当前油价的回落更是助长了这种声音。于是,尽管路虎被抛售了,悍马也在待售的橱窗里,美国车企却没有放弃对SUV 的改进。比如通用,一方面加快了电动汽车的研发,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即将量产;而另一方面在混合动力上开动脑筋,矢志打造更低油耗的SUV,这两者都在通用“绿动未来”的计划之中。

  “豪华车不会消亡,对豪华车的需求始终存在。”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看好SUV等豪华车的未来市场,一季度国内SUV的销量不降反增,也给了他这样的信心。在原本就对SUV这样的大车情有独钟的中国市场,环保型SUV更是给了人们一个购买的理由。

  只是,这种配备混合动力技术的SUV售价想必不菲,豪华SUV 的买主对此自然是不会在意,而如何能够真正普及到市场上的主流SUV车型,则是SUV能否在未来咸鱼翻身的关键所在。

  如悍马这般的“油老虎”型SUV尽管已走到了死胡同,但SUV还是不愿轻易言退,除了有中国市场的青睐有加,也许新能源技术的成熟和进步将使得SUV在山重水复间看到“又一村”。毕竟,谁不喜欢SUV呢。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