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大奇瑞”组建自主战略 独立发展新能源车

  “奇瑞为什么要收购高端品牌,而不是自己创造呢?我希望到时候邀请各位媒体记者去见证是否值得买。”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接受记者专访时,对媒体关注的奇瑞海外收购高端品牌时反问。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奇瑞以四大品牌、32款新车组建的“大奇瑞”方阵展示了奇瑞在品牌建设、车型研发、新能源车等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更引人注目的是,奇瑞的展台直接摆到与奔驰沃尔沃、保时捷一起,向外界明确表示出自主品牌向国际市场延伸的新战略。

  展现战略舰队

  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奇瑞本次参展的32款新车共分六大系列,分别是中高级商务轿车系列、高端全能商务系列、高级小型轿车系列、精品家轿系列、精品微车系列、绿色环保系列,其规模丝毫不逊色于豪华车厂家。

  与其他参展车企不同的是,奇瑞此次没有概念车参展,取而代之的是数十款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全实力车型,既有大众型乘用车奇瑞品牌、中高端乘用车品牌瑞麒和高端全能商务威麟品牌,又有主攻城镇市场的开瑞品牌,多条产品线互补并进,成为奇瑞鏖战国内外市场的战略舰队。

  其中,两款重量级新品车型在本次车展上隆重上市。一款是“智能数字精品小车”瑞麒M1,另一款则是“B00家轿”A3自动挡款,而其他参展车型也将于2010年底前全部实现量产。

  尹同跃表示,这次上海车展已经让跨国公司和中国消费者看到,经过数年积累的自主品牌开始集体发力,显示了中国汽车产业向中高端市场进军的信心和决心。

  独立发展新能源车

  奇瑞在此次车展上专门设立了新能源体验区,以瑞麒M1纯电动车、瑞虎3纯电动车、风云2混合动力车、A3混合动力车为代表的四款奇瑞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的全新产品。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最新研发的节能环保技术都将直接运用于量产车型中。

  尹同跃认为,世界上的汽车生产国都有自己的特长:德国车技术全面,日本车工艺精细,美国车豪华大气,而奇瑞作为后来者,将全面地学习以上各国汽车的强项,而不是以某一国的产品为标准。

  据了解,奇瑞电动车核心技术目前都是自主研发,在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技术方面,奇瑞已经形成一整套关键零部件研发能力,在电机、电机驱动系统、先进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整车控制器等方面初步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完全掌握了电动汽车开发的核心技术、标定技术和试验验证技术。

  “最重要的是,与以往的新能源车是‘概念花瓶’不同,奇瑞的新能源车型将全部于2010年底前实现量产。”尹同跃说。

  延伸销售品牌价值

  “自主品牌不应该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尹同跃说,“自主品牌不仅要卖性价比,也要卖品牌价值”。

  尹同跃表示,奇瑞一直在倡导一个消费理念,即“小车并不是低档车”。本届上海车展上市的M1就是“瑞麒”品牌完全面向现代年轻族群打造的一款智能数字精品小车。

  据介绍,奇瑞、瑞麒、威麟、开瑞目前是一个品牌家族,覆盖家轿、微车、商用车和乘用车中高端品牌领域。目前奇瑞的多品牌战略将率先在国内实施,致力于根据不同消费者需求,将产品、品牌、网络及服务在国内市场做深做细。另外,四大品牌还可以充分利用母品牌的体系竞争力,比如品牌主权化、领导者地位、合作国际化、文化开放化、股权多元化方面都可以具有高度的共性。

  “去年2月19日,奇瑞量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以来,一切发展顺利,至于后续的成绩和成果,也将证明奇瑞的强大创新能力。”尹同跃说。 商报记者 蓝朝晖

  链接

  开瑞微车精彩亮相

  作为全新发布的微车品牌,奇瑞汽车旗下的开瑞微车公司第一次参加国际A级车展就一鸣惊人,以三大阵营、8款展车、一款高技术发动机盛装亮相上海车展,全系精品微车阵容齐整、风格突出、款式新潮、性能升级,在E2展馆格外引人注目,给观众摆上了一道“精品微车”大餐。

  本次开瑞微车展品涵盖创新型精品、时尚型精品、全能型精品三大阵营。创新型精品包括开瑞优雅、开瑞优翼;时尚型精品有开瑞优派、开瑞优胜;全能型精品则是开瑞优优、开瑞优劲。这些外观新颖时尚的车型,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共享奇瑞轿车的研发资源,是从轿车平台上延伸而生的精品微车,在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可靠性、动力油耗等方面都得到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同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