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08前三季 奇瑞汽车保持前五领跑自主品牌

  进入2008年,中国车市呈现低迷,一些车企纷纷降低年度销售指标。由于受国内外金融危机、自然灾害、成品油价大幅上涨、交通限行等因素影响,今年5、6月份以来,中国汽车市场一路疲软,尤其是今年“金九”的成色明显不足,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9月乘用车共销售55.28万辆,同比下降1.44%。

在汽车市场“冰河期”的大环境下,奇瑞并没有降低销售目标,其1—9月的销售量共销售275796辆,在前三季度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中奇瑞位居第五,仍稳居自主汽车“老大”位置。而在海外市场,奇瑞仍是国内汽车企业出口的“领头羊”。

  领跑中国汽车出口市场

  奇瑞汽车已连续5年成为国内乘用车第一大出口商。2007年奇瑞出口达11.98万辆,比2006年的5.16万辆增长6.82万辆,翻了一番还多,连续三年实现倍增。而今年前三季度的出口量近12万辆,已达到去年出口量的总和。另据商务部统计,奇瑞1-9月出口占据全国出口量近50%,再次以辉煌的业绩成为国内乘用车第一大出口商。

  从1997年到2001年,奇瑞仅用了4年时间就实现了汽车出口,比丰田汽车快了整整21年。截至目前,奇瑞出口汽车超过30万辆,已成为我国乘用车出口数量最多的自主品牌企业;另外,奇瑞还是海外建厂最早、海外建厂最多、出口国家最多、出口车型最多的自主品牌企业,这意味着它正在打造一条通向“国际名牌的自主之路”。

  国内市场业绩名列前茅

  2007年,奇瑞公司全年销量38.1万辆,与2006年相比增幅达24.8%。至此,奇瑞销量已经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2006年3月28日,只有9年历史的奇瑞迎来第50万辆轿车下线。奇瑞因此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家突破50万辆的自主品牌轿车企业,同时也是世界汽车工业史上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2007年8月22日,奇瑞第100万辆汽车——奇瑞A3正式下线。短短的十年历程,奇瑞完成了许多知名汽车品牌几十年内做完的事情,谱写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神话。今年前三季度,奇瑞各款核心车型的销售依然不俗:

  QQ微轿车王 地位牢固:08年微轿市场份额下跌,但“老将”QQ在前三季仍取得了98626辆的喜人成绩,1-9月QQ以98000多辆的总销量稳坐微轿王者宝座。进入9月,QQ以大规模降价迎接微轿消费税下调,让利于消费者,创下月售8千辆的销量佳绩。

  旗云新动力 潜力无限:今年3月份,旗云以10361辆的成绩力压普桑勇夺同级别车型季军。6月,旗云紧随捷达乐风、普桑之后,以7948辆的销量再度杀回经济型轿车前四名排行榜。旗云上市8年来至今累计生产销售突破了40万辆大关。

  奇瑞A5家轿新宠 优势渐显:以今年3月为例,A5销量达6110辆,在中级家轿中排名第五,以337辆的微弱差距紧逼第四名赛拉图。A5自上市之后便脱颖而出,频繁出现在中国月度十大热销车型排行榜上,同时成为奇瑞海外销售的重点车型,稳居A级车出口第一把交椅。奇瑞A5即将成为奇瑞继QQ和旗云之后,又一销量强劲的成熟车型。

  瑞虎3小众之王 表现稳定:凭借“城市休闲型SUV”的精准定位,瑞虎3始终保持良好销售势头,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过12万辆,且2006、2007年连续两年夺得国内城市SUV车型的销售冠军。08年的瑞虎3丝毫没有受到整体车市的影响,销量未降反增,连续四个月突破5000台大关。

  着眼世界的自主汽车“排头兵”

  一度被誉为“疯狂”的奇瑞,在花费了93个月,创造累计产量从0到100万辆斐然成绩之后,却“自我低调”,不再追求速度,而是放缓脚步,潜心提升质量和服务,由“又快又好”向“又好又快”发生深刻转变。人们不得不承认,奇瑞已不再是以前的奇瑞。它已经从“通过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的第一发展阶段,跨越到“继续坚持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第二阶段。身为自主汽车的排头兵,奇瑞在十年间形成了自己的研发能力和研发体系,建立了完整的技术体系,目前已推出十余款含轿车、MPV、SUV等各领域自主研发的汽车品牌,在未来几年内还将推出近60款自主研发的新车型。

  奇瑞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代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创新科技成果时,也肩负着民族汽车工业崛起和强大的重任。“十五”国家863计划153个成果产业化基地中惟一的汽车企业;由科技部、国资委和全国总工会联合认定的首批91个国家“创新型企业”;由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的国内汽车行业唯一的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奇瑞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等等,无不显示出奇瑞汽车在民族汽车工业中的重要性。

  让我们所有人一起来见证在未来的日子里的一个蓄势待发、着眼世界的新奇瑞。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