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版图将重新划分 自主品牌迎更大空间

  金融危机已经给了全球汽车业重重一击。在全球最大的北美市场,近期的汽车销售业绩可以说是一败涂地。

9月份,北美汽车市场销量平均下滑26.6%,创下50年来最大跌幅。袭击全球的金融风暴,让全球汽车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考验。然而,对原先一直在合资品牌的夹缝中求生存的自主品牌来说,这个“寒冬”给它们带来严峻考验的同时,也给了它们一个最佳的突围机会。

  汽车版图充满变数

  在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面前,昔日的汽车巨头犹如一头头“病牛”,体形庞大,但面临随时崩溃的危险。与此同时,加剧的兼并风潮,将很大程度上改变全球汽车版图。

  长期以来,全球汽车业三足鼎立,美国车、欧洲车、日本车占据绝对的市场支配地位。但是,全球汽车业的激烈竞争从来没有停止过。

  去年丰田产销量首次超过通用,登上全球汽车业的头把交椅。自此,通用持续了70多年的全球老大地位不保。丰田超越通用有多种原因,一直向上攀升的油价就是其中重要因素。在本次金融危机中,通用和克莱斯勒最终能否联姻?其建立起来的庞大通-克“汽车帝国”又能否重新夺回全球老大的地位?这一切,都还只是未知数。而一旦通用和克莱斯勒的并购成为现实的话,那么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前途将再生波澜。

  与此同时,诸如马自达等一批处在生死存亡关头的汽车品牌,随着各厂家实力的彼消此长,很有可能纷纷易主。金融危机无疑加速了汽车行业中的品牌转让行为,主要竞争对手关系的宝马和奔驰,说不定明天就成了一家人——一旦如此,全球汽车版图的重新划分就是必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