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吉利不再靠“价格战”拼市场

  上海车展上,自主品牌吉利打了个翻身仗,在与众多合资企业和汽车巨头的博弈中,充分展现出新吉利的特色,而且三大子品牌首次整体亮相,向全球首发6款车型,并一同展出了未来几年内陆续上市的20多款车型。

  另外,吉利战略转型后的阶段性目标和产品规划,也在新吉利的版图中呈现出清晰构架,即五大技术平台、十五大产品平台、四十多款产品,其目标是到2015年产销要达到200万辆。


  “三大子品牌”并驾齐驱

  据了解,为适应未来产品系列的不断壮大,吉利在母品牌之下构建了三个整车子品牌,即全球鹰(GLEAGLE)、帝豪(EMGRAND)和上海英伦(SHANGHAI ENGLON),各子品牌彼此并列平等,代表不同的品牌特性和风格,对应全新的Logo。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三大子品牌是相互独立,并驾齐驱,而不是某一品牌代表某一级别的车型,这三个子品牌都可能有A00级到C级的车型。

  另外,新吉利在产品规划中以“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战略方向发展。所谓生产一代,就是已完成开发工作,进入生产序列的车型;研发一代,就是未来两年半内投放市场的车型;储备一代则是指战略储备车型。

  吉利挥别“价格战”时代

  如果说吉利前10年以价格取胜市场的话,那么,吉利转型后不再打价格战了。刘金良表示,今后我们要以产品品质取胜于市场。

  据了解,吉利曾在此之前推出过国内市场最低价格的车型,以低廉的价格征战10年之久,而且喊出了“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口号。在战略转型后,吉利是以“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为基础。

  “我们决定不参与价格竞争。”刘金良表示,经过近10年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升级了,他们呼唤精品小车。如果再以低价竞争实际上就是牺牲消费者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他强调,自去年开始,他们没有车型进行过价格战,以后的产品基本都在4万元以上,而且一部分将进入10万元以上甚至更高,这就需要努力提升品牌和技术,提升质量和服务,简单的价格战已不再利于吉利的长远发展。

  本报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