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自驾游达人巧用“卡” 节约现金能刷就刷

  五一临近,不少自驾游“达人”都已经精心设计好一套“食”、“住”、“行”线路。不过,在出发之前打点行囊时,可不要忘记携带各种“卡”。学会巧用“卡”,不仅可以节省自驾游开支,还可使行程更加顺利、安全。

  节约现金 能刷就刷

  经常出游的旅行高手都明白,出门在外,携带过多现金是不安全的。因此对于出游高手来说,总是“能刷卡就刷卡”。

  对于自驾游来说,高速公路过路费和车辆的加油费是总支出的重要部分。记者采访了解到,省内的许多高速公路收费站都设有“刷卡通道”,都可以用银联卡刷卡支付过路费;对于车辆的加油费,目前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都推出有加油卡,这种储值卡可以在多数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加油站使用。仅这两项支出,如果刷卡支付,就可以节约大量现金,减少了旅行途中的不安全因素。

  此外,对于自驾游目的地和途中准备“食宿”的饭店、酒店,出行高手们也总是提前“做功课”,预先打探好是否能接受银联卡支付。这样不仅对旅行过程中的开支心中有数,准备好适量现金,此外也能使旅行更顺畅。

  此外,目前河南省内和附近几省的不少景区,也都可以刷卡支付门票费用。对于这些信息,出行达人们也会提前打探清楚,做到心中有数。

  不过,出游达人们同时也提醒游客,对于旅游途中的有些支出,是不能刷卡支付的,例如停车费,在途中小饭店的就餐费,以及在农家旅馆消费等等。

  因此除去上述确保能刷卡的地方,自驾游还是要准备充足的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一卡多用 方便省钱

  银行卡一向是理财达人省钱的重要工具,对于自驾游高手来说,出游过程中利用好银行卡,不仅可以省钱,还能给旅途带来便利。

  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的信用卡或贵宾卡,都赠送了车辆救援服务,这对于自驾游的车友来说,往往能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

  例如广发银行的车主卡,带有道路救援功能,当车主在旅途中遭遇故障或者汽油耗光时,致电该行客服热线,就可以享受全国范围内的紧急路边维修、100公里拖带以及紧急送油服务;中信银行的贵宾卡也带有类似的道路救援服务。

  同时,许多银行的信用卡还和酒店合作推出优惠活动,例如招商银行信用卡推出“出行易”服务,利用该信用卡预订酒店,可在国内上百家酒店享受优惠。

  此外,不少信用卡还对持卡人赠送了各种保险,合理使用这些卡,在旅途中还真能节省不少钱呢。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