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阿斯顿·马丁Rapide:全球最优雅的四门跑车

  加敦,2009年4月13日。阿斯顿·马丁Rapide将于2009年末发布,2010年初交付给客户,目前该车型的开发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阿斯顿·马丁Rapide概念车在2006年底特律车展上首度亮相,如今Rapide已成为本年度最受期待的车型之一。作为阿斯顿·马丁第一款真正的四门量产跑车,Rapide将阿斯顿·马丁品牌的核心价值与GT车型的优雅格调、强劲动力、运动特质集于一身,并且拥有四个标准尺寸座椅、宽敞的乘坐空间和行李空间以及阿斯顿·马丁标志性的卓越性能。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Ulrich Bez博士说:“Rapide将是全球最优雅的四门跑车。它使阿斯顿·马丁的车型阵容更加强大,并且充分表达了阿斯顿·马丁品牌的既定属性- 动力、美感、灵魂。Rapide将于2010年投放市场,这款全新的阿斯顿·马丁能够迎合各种类型的跑车客户,无论他们对于生活方式有着怎样的要求。Rapide还具备极其丰富的多用途性,并且让驾驶者和乘客都能够感受到最新基准的豪华和精致。

  Rapide概念车一经面世,其出类拔萃的设计就得到全球业内外人士的一致称赞,客户也纷纷表示出强烈的购买兴趣。2007年6月,在阿斯顿·马丁完成收购事宜后,Rapide的量产版本获得许可,开发工作随之全力展开。Rapide以阿斯顿·马丁的VH(垂直/水平)冲压铝质结构为基础,车身比例延续了阿斯顿·马丁车型一贯的优雅流畅,并且非常忠实于最初的设计方案。

  Rapide内聚的设计语言和优雅的造型使其成为阿斯顿·马丁车型阵容的完美补充。从一开始,Rapide的设计者们就在美学方面坚持极致的追求。当Rapide概念车首次亮相时,阿斯顿·马丁的设计总监Marek Reichman曾这样说道:“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出世界上最美的四门跑车。”

  阿斯顿·马丁设计语言中的标志性元素与四门车身形式达到了天衣无缝的融合,并保留了素来为人称道的重要特征,例如“天鹅翼状”车门- 这种车门向上和向外转动打开,使乘客进出两个装饰精美的分离式后排座椅更加便捷。Rapide的整个车身充满行云流水般的流动感,车尾的上边缘呈上翘状,强劲有力的后部肩线围绕着车轮拱罩,侧面轮廓呈现出阿斯顿·马丁的经典特征,得益于此,两个后门、供两名儿童或成人短途乘坐的后排座椅以及功能性出众的行李箱丝毫不显突兀。

  按照Marek Reichman先生的描述,Rapide是“身姿轻盈的长跑运动员”,有别于如短跑运动员一样有矫健身姿的V8 Vantage和强劲动感的DBS,Rapide系列也是阿斯顿·马丁车型家族在造型比例和设计理念方面保持纯正血统的重要成员。在Rapide上,细节之处的设计同样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例如车身两侧,阿斯顿·马丁标志性的侧底板向后延伸,先穿过前门而后逐渐融入后门,这一设计使Rapide平添一份前冲之势的动感。

  阿斯顿·马丁对Rapide实施了严格的测试计划,包括在公司新建的纽伯格林赛道测试中心进行的极端气候条件测试和动态性能测试,以确保Rapide展现出阿斯顿·马丁品牌一贯的高速行驶性能。目前Rapide的耐久性测试已进入最后阶段,最终的测试验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而量产车将在今年9月份首次登场。

  与所有现代阿斯顿·马丁车型一样,Rapide将拥有纯正的性能以及高运动能力。Rapide的强劲动力来自阿斯顿·马丁的一款6.0升V12发动机,其最大功率470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是在阿斯顿·马丁公司位于科隆的发动机工厂以手工方式制造的,发动机动力由响应迅捷的Touchtronic变速箱传递到后轮进行驱动。尽管Rapide的详细性能数据尚未公布,但是早期迹象已经显示Rapide将拥有傲视同级别车型的性能和动力,并且在精致和豪华方面也将达到全新水准。

  Rapide将在位于奥地利格拉茨的一座新工厂生产,这座工厂由久负盛名的车辆制造商MagnaSteyr管理运营,来自英国的阿斯顿·马丁团队将完全整合到生产流程中并负责协调工作。新的工厂在很大程度上是仿照盖顿工厂修建的,将先进精密的现代生产线与阿斯顿·马丁传统的手工技艺融合在一起,并将精工细作、关注细节的理念融入到了各个工艺流程中。Rapide的内饰将进一步发挥阿斯顿·马丁运用高品质材料的技巧- 每一块材料的使用都恰到好处且效果不凡,以确保形式与功能的高度统一。

  正如Ulrich Bez博士所说:“Rapide将超越人们的期待,让人们在享受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和舒适性的同时,体验到它超凡的优雅气质和实用性。Rapide是一款血统纯正、拥有卓越性能和出色动态性、充分体现品牌核心价值的阿斯顿·马丁车型,同时也是一款无可匹敌的豪华运动型GT,可谓自成一派,独步天下。”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斯顿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