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09上海车展]科技创造绿色新境界 中华EV概念车

  科技是二十一世纪最大的主题,第十三届上海车展便将主题定格在“科技•艺术•新境界”。当金融危机新能源建设、节能减排等号召愈演愈烈时,高效节能的纯电动科技正成为全球汽车业未来的趋势。

  在本届车展上,华晨汽车旗下的中华EV纯电动概念车,便带着大家对未来科技的期待,用科技勾勒出生活艺术的新境界:纯锂铁电池的燃料,彻底与排放告别;数字化的内饰、未来感的车身,将未来的汽车折射至现在。

  动力:即充即用 环保至上

  中华EV概念车的动力系统采用由永磁同步电机和锂电池配合的动力输出方式,所有的驱动力均靠电机和锂电池来提供,真正做到了“零排放”。在前置电力动力系统,后轮驱动的模式下,中华EV概念车最大功率可达47kW,最大转矩120N・m最高转速10000rpm,最大150km的续驶里程。

  尽管近年来屡有企业推出所谓的纯电动概念车,但绝充电方式却是阻碍其发展的一大弊端。对此,中华EV概念车突破性的高容量Li-ion电池,它在家用220V电压上便可进行充电,而且,中华EV还具有“快速充电”功能,只需30分钟便充满总电量的70%-80%,真正做到了“即充即用”。

  外观:灵动轻巧 时尚科技

  未来感,是中华EV概念车带给所有人的最直观印象:淡蓝色漆面与锐利的前脸,让中华EV酷似刚刚着陆的微型宇宙飞船;而全景式天窗则为“刚猛”的小车增加了几分柔情。

  作为中华EV概念车的突破性设计,B柱的取消与双侧对开式车门这两项设计别具一格,从外观看来,整车就像一块采用了防热、防紫外线加强型专用玻璃材质的“跑车篷布”覆盖车身。而该类设计究竟是复古主意的兴起还是对时尚的预见?的确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更开放的空间,至少使乘员无论从哪一侧进入车内都非常容易——后门上车,还是很有趣味性的。

  内饰:未来设计 智能装备

  “小飞船”中华EV概念车的内饰几乎可以算作“照搬”了它在“太空”时的设计:太空舱式造型的中控台、充满电子技术观感的仪表板、灵感源自航空设计的双排座椅,营造出中华EV概念车源自“未来”的氛围。

  如果说太空舱式的仪表盘突显出中华EV概念车的未来感,那么数字化的仪表盘则让它更具“陆地飞船”的专业气质。容GPS、倒车可视、实时车速、室内外温度、能量供应情况等多项电子功能于一身的仪表盘,可向驾驶员传递更多重要的车况信息,实用且时尚。

  “2+2”四人座设计,在轻松容纳4个成年人乘座的基础上,前排被设计成可旋转式,该灵感源自航天飞行器并结合了车主的日常需求。而且,所有座椅均使用了先进的人机工程设计,能够提供舒适的头部、腿部、肩部空间。

  安全:SMS理念 超越时代

  作为一款未来车型,EV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SMS安全理念小车大安全的设计理念。EV概念车按照E-NCAP 5星碰撞标准进行设计,安全车身采用高刚性吸能式结构,纵贯车身中部的加强梁配合前后车门内加强的侧撞保护杆,即使缺少B柱,安全性同样后顾无忧。正副驾驶席气囊+侧气囊+侧气帘,更能为乘客带来全方位的保护。

  注重“务实研发”的华晨汽车并没有将概念车的设计简单的停留在“外观与高科技”做秀上。中华EV概念车作为华晨汽车参展车型中重要元素,凸显出华晨汽车在环保车型的设计研发上的综合实力,也将华晨打造“国民精品车”这一理念带到了未来。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