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12省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高速公路分流有限

  5月5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发布会上表示,第一批5个省份和第二批7个省份已经全部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分析师认为,取消政府还贷性二级公路收费,对高速公路的客货运分流影响有限,对现有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影响也有限。

  “根据2月19日交通运输部、发改委、财政部就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工作的部署,两批试点省份都已顺利完成取消收费工作。”何建中说。

  据介绍,第一批试点省份山东、江苏、安徽、福建、江西等五省在2月28日24时全部停止收费;第二批试点省份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河南、湖北、湖南等7省在4月30日也相继停止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至此,“东、中部地区省份除广东、山西、浙江三个省份外,其他地区已经全部一次性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共撤销站点1263个,占全国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总量的65%,涉及公里里程数7.08万公里。”何建中说。

  据透露,目前广东、浙江、山西三省的有关部门正在制订具体方案,将会在2012年年底之前分期分批取消其境内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何建中表示,对于西部地区,根据国务院文件要求,由省、市人民政府自主决定是否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据了解,近日重庆市也撤销了部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何建中指出,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是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国收费公路政策的一次重大调整,是调整我国收费公路结构的重大举措。“实施这项改革,能够明显降低道路运输成本和社会负担,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危机和我国严峻经济形势下,有利于拉动内需,促进国内经济发展。”

  国泰君安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我国的二级公路多是连接县乡的道路,路况差、车速慢,使用者多为境内乡镇居民和广大农民,而高速公路更多承担的是过境客货车,且安全系数较国道高,两者服务的客户有一定的差异性。因此取消二级公路收费分流的主要是短途客货运,对现有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影响有限。

  天相投资分析师表示,高速公路在行驶条件、省时、节油等方面的优势,即使大规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也不会对高速公路产生太大的分流影响。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建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