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克莱斯勒破产保护 通用的破产或不可避免

  据新华社电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日前发表文章说,随着克莱斯勒公司启动破产保护程序,美国政府的汽车业特别工作组已将注意力转向另一个更大的难题:通用汽车公司。

  在未来几周内,与债券持有人达成一项协议将成为阻止通用公司步克莱斯勒后尘的关键所在。

该公司的债券持有人五花八门,既有大型企业,也有美国老百姓。

  文章说,日前美总统奥巴马将克莱斯勒破产归咎于少数投资公司和对冲基金。美政府曾提出替克莱斯勒向债权人偿还69亿美元债务中的22.5亿美元,但这些投资公司和对冲基金拒不同意,实际上断绝了克莱斯勒的后路。而通用公司的债权人比克莱斯勒要多得多,所持的债务几乎是后者的4倍。美国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戴维·科尔指出,通用公司更大更复杂,所以风险更大。

  通用公司4月底公布了一项重组方案,包括以债转股方式大幅削减债务、在明年底前裁减2.1万名美国工人,并逐步放弃庞蒂克等经典品牌。美财政部说,要实现重组目标并实施债转股计划,重组方案必须得到90%的通用债券持有人的支持。考虑到许多债券持有人批评重组方案“既不合理也不合适”,能否得到这么高比例的赞成票还很成问题。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说,如果债券持有人拒绝重组方案中的条款,公司很可能会宣布破产,令供应商、员工和客户陷入前途更加渺茫的处境中。

  虽然通用公司管理层和美国政府官员显然希望避免上述结果,但许多观察人士却认为这几乎已成定局。汽车行业分析师艾伦·布拉格曼说:“你将看到通用汽车申请破产,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