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汕头车市紧追珠三角步伐

  截至2009年1月,汕头市机动车保有量66万辆,其中汽车近20万辆。汕头市场微车销量很大,年销量都在5000辆以上。其中销售规模最大的是乘用车,最近几年的销售规模都在1.4万辆至1.5万辆左右,且呈逐年增长之势。

除乘用车外,最受欢迎的就是包括微客和微货在内的微型车,这也是由当地私营经济的发达决定的。

  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汕头国产乘用车上牌总量为15024辆。其中日系车上牌近9600辆,占当年上牌国产乘用车比例超60%;丰田本田日产都是最主流的品牌,日系车的低油耗和完善服务都是当地人选择的原因。排位第一的为一汽丰田,二至五位分别是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和东风本田。总体而言,汕头的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优惠促销或用车趋向,都保持了和珠三角地区几乎同步的节奏。

  小型车优惠回涨

  作为运动型两厢的C2,由于车身灵活,在汕头也是比较常见的车型。经销商处表示,购买店内的C21.4L手动版现货可赠送5000元的精品。虽然目前没有现金优惠,但得益于购置税新政还是可以减免大约3000元的费用。其中C2的1.4L手动是7.78万元,送5000元精品,C2 1.4VTS手动是7.88万元,无优惠。

  购置税减半的利好政策的出台,让许多经济型小车的优惠纷纷回涨,这对于本来销量不错的飞度有了更好的销售机会。3月份新嘉年华,标致207的上市使得目前日系小型车也面临着挑战。新飞度的价格依旧保持平稳,1.3L的优惠为3000元,1.5L的优惠为5000元,降幅与上月持平。

  新车上市不甘示弱

  和广州一样,汕头对于新车的上市也是不落其后。

  4月,长安马自达两款新车Mazda2 1.5L超值版和Mazda3 1.6L天窗版在位于高新区科技西路3号的长安马自达汕头鹰达4S店举行了新车赏车会。两款新车正式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它们的市场售价分别为:Mazda2 1.5L超值版分别为8.88万元(手动挡)和9.68万元(自动挡),Mazda3 1.6L天窗版为12.88万元。

  F0作为新一代领军微轿车型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万辆,成为微车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车型之一。4月11日,在汕头比亚迪F0经销店,比亚迪F0全新时尚爱国版正式在这里上市,再次对微车市场发起冲击,誓要占领高端精品小车市场。全新推出的四款车型,价格在3.69万-5.39万元区间,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并着重在安全和舒适性上下功夫,让习惯了摩托生活的当地人关注度颇高。

  4月11日晚,汕头的日产4S店举行了上市发布仪式。此前的4月8日,以“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的新轩逸全国正式上市,分为1.6L和2.0L两个排量、共计10个级别价格在12.48万-16.78万元。

  中高级车优惠也不少

  09款凯美瑞G系列车型是在08款基础上升级而来的,240G和240G Navi两款车型都增加了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泊车雷达等三项安全装备,分别变为240G豪华(升级)版和240G Navi豪华(升级)版。据当地报道,上个月新凯美瑞最高降幅达1.6万元,这个月又继续上调至1.8万元,消费者热购凯美瑞的情况在持续。它在车市上不俗的表现足以证明它还是俘获了不少汕头市民的心。

  在高端MPV市场上,陆尊GL8一直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汕头经销商处表示,陆尊GL8尤其适合富裕家庭的集体出行,还能用来做生意,销量很不错,几款车暂无优惠。陆尊GL8舒适版为28.8万元,豪华版为32.8万元,精英版为35.8万元,导航版为37.8万元。

  一汽丰田生产的兰德酷路,凭借着超强的越野性能和不错的质量,一直备受越野车迷的喜爱,销量在豪华SUV车型中居于领先地位。汕头经销商处推出优惠让利活动,优惠幅度达到了5万元。兰德酷路泽4.0LGX-R AT现降到72万元,4.7L GX-R降到91.6万元,4.7L VX-R 111万元降到107万元。

  

(责任编辑:贺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