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福州五一车展 盛况下的欣喜与思考

  5月4日,持续了五天的福州“五一”车展在金山展览城落下帷幕,短短几天时间卖出1679台车!销售量是去年“五一”车展的两倍多,整个车展销售金额预计超过3亿元,创下福州车展成交之最!

  销售业绩战果累累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车展共卖出1679台车,其中的“大赢家”东风日产在车展期间就卖出380台车!再次刷新了自身的车展成交纪录!而诸如玖玖丰田福特广州丰田、东风本田等品牌车型也在车展上各有斩获,福特一举卖出130台、北京现代卖出103台、东风标致接到126台订单、雪佛兰销量达到70台……

  不仅这些市场主流的热销车型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据介绍,本届车展上进口高端豪华车同样表现抢眼。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车展销售豪华车94台,销售金额在9000万元左右,福州中宝一举卖出56台宝马!就连售价高达700多万元的劳斯莱斯也找到了买家,同时悍马、讴歌、英菲迪斯、保时捷等豪华车都在车展上热销……

  车商告诉记者,通过几年的培养,福州车友们渐渐养成了到车展上购车的习惯,这在很大程度上不仅提升了车展的人气,更是给车商带来无限商机。

  刚性需求累积释放

  东风日产市场部负责人杨溢告诉记者,车展现场销量大爆发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就是国家宏观经济环境近期比较稳定,大家都看到了复苏的迹象,所以大家终于可以出手买车了。“大家并不是没钱,而是前段时间不敢花钱。其实从今年2月份开始,经济逐步回暖,对车市的促进是很大的。很多时候宏观经济的稳定对消费者来说心理作用大过实际作用。”

  北京现代中诺副总李立洪告诉记者,这次车展取得这样的销售成绩,对北京现代来说不算意外,因为消费习惯的养成,所以从4月份下旬开始,展厅内的成交已经开始减缓,“大家都等着到车展上去买车,这样可以得到更大的优惠和保障。在车展现场买车的客人,很多都是在展厅看过好几次,基本已经定下了买某款车的决心的。”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5月经历了月初的高潮后,中下旬的销售将会回淡一段时间,因为潜在客户都在车展期间爆发出来了。

  对下半年普遍乐观

  车市从今年2月份开始逐步回暖,再加上5月份冲高销售爆发,应该说,去年年底还对市场战战兢兢抱谨慎态度的车商们现在心里都暗自松了一口气。包括宝马奔驰在内的不少豪华车阵营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奔驰东星市场部负责人吴寒星告诉记者,对于下半年的局势,大家现在逐渐都开始乐观起来了,因为随着大环境经济的稳定,车辆逐步成为人们生活中愈发重要的必需消费品,国内的刚性需求量是很大的。

  福特、大众等品牌的福州4S店市场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从截至目前的销售数据来看,完成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任务应该已经不成问题了,虽然对下半年的经济情势不能持有百分百把握,但是都坚信只要大环境不发生特别的变动,那么汽车市场今年的增长还将继续下去。

  记者手札

  收到车展最后的销售数据,心中先是一阵欢喜,这么高的销售额足以证明汽车市场拥有强大的生命力,整体正在复苏。但是心里又不免打了一个问号,这么多的增长点,究竟是哪里来的?和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经济刺激真的已经取得了如此大的成效吗?

  仔细分析,车展取得巨大销售成功的原因有很多,就好像福州的楼市一样,在经历了去年年底的低谷以后,现在仿佛又吹起了一股强劲的涨价风。其中大环境的经济利好是很重要的原因,消费者对经济有信心了才敢把钱拿出来消费。但是盛况之下也存有一丝隐忧———不少车商暗自说这其实是自己和自己在虚耗,因为车展上爆发的量都是车商自己累积的,之前之后都是消费低谷,其实总量并没有因此而增长多少。

  无论如何,五一车展上的热闹让我们看到了车业的复苏和希望,也让福州的车商们能够更自信地展望2009年的下半年。

(责任编辑:贺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