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大戏即将开幕:09年日内瓦车展独家前瞻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即将在本周拉开帷幕,作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由于其较为中立的主办国地位,所以历年来日内瓦车展都是全球厂商展示概念车和新车的最好舞台,尤其是在品牌众多的欧洲大陆,日内瓦车展更成为各路设计公司和中小品牌整车厂向外界展示自我的最好机会。当然,每逢这样的重大车展,唱主角的还是全球几大核心车企,凭借雄厚的财力和宽广的产品链,日内瓦车展也成为了主流厂商一年一度的全球“新品发布会”。

  1. 危机之下的日内瓦车展,失去襁褓的欧洲品牌如何度过难关?

2010款萨博9-3X
萨博将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9-3X

  和以往日内瓦车展不同的是,“经济危机”必将成为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大家谈论最多的词汇之一,尤其在欧洲这样一个拥有众多品牌的汽车文化大陆。几年前,我们还在谈论着依附于大集团之下的萨博、欧宝、沃尔沃等品牌车型的独到之处或卖点,但今天,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些小品牌纷纷面临被拍卖的现实。即便是德国政府伸手援助,也无法让欧宝摆脱减产停产关闭工厂的厄运,财力有限的瑞典政府更无力扶持萨博和沃尔沃这两个个性十足的北欧品牌,除了被拍卖或破产,这几个失去襁褓的欧洲中小品牌又将如何熬过这次经济危机?

2011款欧宝Ampera
欧宝Ampera

  从目前的情况看,通用汽车将专注于其在北美的四个核心品牌,已经无力扶持位于德国的欧宝汽车。70多年前被通用汽车收购的欧宝品牌将可能再次面临命运中的重大转折,尽管德国政府已经向欧宝提供了一笔数额不小的救济款,但对于深陷危机中的欧宝而言,这连“雪中送炭”的水平都达不到,由于欧宝在车型开发和平台使用上和通用汽车有着极深的联系,这也使得无论是德国政府还是任何一个潜在的收购者,都不得不面对一揽子说不清、道不明的技术问题和专利问题,甚至包括很多技术的授权使用等,这些都是通用汽车长期将欧宝作为其新车平台开发中心所导致的。对欧宝而言,要面对的不是“好女嫁不出”的问题,而是如何让自己彻底摆脱通用汽车阴影的问题。本届日内瓦车展期间,欧宝也将发布数款重量级新车,包括新一代的欧宝Astra和基于通用Volt技术基础的Amper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萨博的处境则和欧宝还有所不同,瑞典政府一直试图将萨博品牌重新融入整个瑞典萨博大家族中。萨博——这个以生产战斗机而闻名的瑞典军工制造商,现在却不得不重新考虑从通用购回萨博汽车这个品牌,但由于萨博品牌的销量非常有限且影响力仅限于欧洲地区,这也让萨博集团和瑞典政府犹豫不决。本次日内瓦车展期间,萨博也将推出9-3X和萨博9-4等几款改款车型和全新车型。
9-3X
2010款萨博9-3X
9-3X
2010款萨博9-3X
9-3X
2010款萨博9-3X
9-3X
2010款萨博9-3X
  同属北欧的沃尔沃则要显得幸运一些,尽管老东家沃尔沃商用车集团和瑞典政府都表示对沃尔沃没有收购意向,但新闻中却频频将沃尔沃和中国联系起来,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几乎所有的中国大企业都和沃尔沃在媒体上“谈婚论嫁”过,但是直到目前为止,福特也没有公布任何官方消息,中国也没有任何一家车厂承认和沃尔沃有谈判。笔者认为沃尔沃的收购对中国车企而言不具备可操作性,国内车企目前也面临着较大的舆论压力。尽管被国内企业收购的可能性非常小,但福特对沃尔沃被收购的前景还是充满乐观。沃尔沃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可能仅推出S80的小改款。
S80
2010款沃尔沃S80
S80
2010款沃尔沃S80
S80
2010款沃尔沃S80
S80
2010款沃尔沃S80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