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大戏即将开幕:09年日内瓦车展独家前瞻

  5. 新能源离我们有多远?也许销量比环保更重要!

  “经济危机、油价崩盘、消费者捂紧钱包”,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们不禁要问,日内瓦车展还需要环保车么?没错,尽管目前的状况对环保型轿车而言无异于一场噩梦,但是经济危机终会过去,油价终会越来越稀缺而上涨,我们的生活中,也终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混合动力和新能源车型,唯一的问题只是:何时?

2011款欧宝Ampera

  本次日内瓦车展上的新能源和混合动力车型较往届略有减少,尽管诸如欧宝Ampera这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仍选择在日内瓦车展发布,但其短期内的市场前景并不乐观,2008年丰田PURIS在北美市场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市场大溃败,2007年时还需要排队等候购买的普锐斯在2008年却滞销得一塌糊涂,丰田在北美生产普锐斯的工厂也不得不关闭了数月。作为商业运作最好的普锐斯尚且如此,更不要说其他混合动力车型了。

iChange concept

  至于其他诸如氢能源、生物燃料等替代能源车型,经济危机对其的打击将可能是长期的,油价的大跌让替代能源失去了价格竞争力,在“保经济”重于“保环境”的今天,以环保和无污染为噱头的氢能源汽车更将遭遇致命一击。量产和市场需求的遥遥无期、以及经济危机造成的车企、研发机构费用紧张对氢能源汽车的影响将会是深远的。

  本次日内瓦车展期间,预计也将仅有个别车企将氢能源作为其主打的替代能源方案。而更多的车企则不得不将本届日内瓦车展的核心使命放在新车推广上,毕竟在缺钱的今天,实实在在的销量比什么都重要。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