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缺乏指示 临江大道隧道通车日成塞车日

红绿灯离隧道口太近,司机难适应,<span class='articleLink'></td></tr></table><a href='http://auto.sohu.com/jiaotong/' target=_blank>交通</a></span>一度混乱,交通协管员一边要指挥行人过马路,一边还要指挥车辆通行。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红绿灯离隧道口太近,司机难适应。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隧道里面大塞车
隧道里面大塞车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陆璟 通讯员 史剑 崔利波) 前往珠江新城新中轴线上四大公共建筑的道路“瓶颈”——临江大道隧道昨日上午开始通车,但是隧道开通首日东西两个方向的隧道内,一个空空如也,一个大排长龙,行人、自行车和机动车因分不清方向而来回兜圈,导致该处交通混乱。市民纷纷表示不满,为何开通没有路牌提示?为何出隧道处设置如此近的交通灯?

  没指示牌 许多车主不知隧道已通

  临江大道隧道(新中轴隧道)于2008年4月14日开工,由地下二层组成,分东西敞开段和暗埋段三部分。

昨日通车的是总长度为1091米的负二层隧道;而负一层隧道总长514米,是与珠江新城地下空间相通的隧道。该隧道分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江大道隧道的开通将合理快速疏导珠江新城南部东西方向和新中轴线环岛车流,保证“城市客厅”良好交通秩序,有效缓解去往四大公建(省博物馆、歌剧院、少年宫、图书馆)交通压力,提高临江大道通行能力。而临江大道隧道通车后,地面道路将开始进行施工。

  昨日,记者来到已经开通的临江大道隧道西往东方向入口处看到,隧道西往东方向入口处的两侧路面车道已经被围栏围蔽起来,工作人员也在围蔽处提醒车辆进入隧道才能通过该路段,但是大部分从该方向经过的车辆却依旧不敢前行,长长的隧道里面空空如也,只有偶尔一两辆车通过。而东往西方向入口,既没有任何提示,也没有围蔽和工作人员,车辆纷纷朝着原有的车道行走,但是走到一半路段时,又被围蔽设施和工作人员拦回,要求绕至西往东方向离隧道出口较远的路口,掉头再进入隧道通行。有的车主为图省事,又从人行道上原路返回。

  此外,因为围蔽,华穗路十字路口隧道前方无行人过街设施,该处的行人、自行车辆和机动车辆汇集于此,还有的行人为图省事,将围蔽护栏移开穿行而过,自行车主见状又紧跟其后,导致隧道口交通混乱,现场仅一名的协管员忙得不可开交。过往车主纷纷埋怨,隧道开通首日,相关部门都不在隧道前方安装指示牌,让他们在临江大道上一直兜圈。

  红绿灯太近 司机反应不及时易出事

  与西往东方向情况相反,东往西方向的车辆却在隧道里堵成了长龙,车龙一直从隧道出口排至入口外十几米。待记者来到东往西方向出口处时才发现,因东往西方向出口刚好遭遇华穗路的十字路口,经由隧道出来的车辆可直行、右转和左转,在距离隧道口十多米处有红绿灯。但因刚从隧道出来的车主视线较高,而红绿灯较矮,车主一时无法看到交通灯显示,许多车主都不习惯,昨日隧道东往西方向的出口处发生了几次车辆碰撞。

  此外,因为该处车流不少,但是绿灯时间却不长,一次只能通行几辆车,导致车辆大排长龙。

  无独有偶,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埋怨,珠江新城金穗路隧道也出现这种刚出隧道就遭遇红绿灯的尴尬情况。“哪有出隧道这么近的地方就设置红绿灯的啊!”周先生说,虽然天河北的隧道出口也有红绿灯,但是那个红绿灯设置离隧道口较远,给了车主一个视线缓冲的时间,会比临江大道隧道这种好很多。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柯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