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上海车展对话嘉宾:豪华车更需要好服务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川北刚史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总监孙昌奎

  上海车展英菲尼迪展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川北刚史、市场部高级总监孙昌奎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由于世界经济低迷,不少豪华车品牌都聚焦中国车市,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显得踌躇满志。

  服务也要豪华

  随着环境的变化,国人对豪车的定义也随之发生改变。

  孙昌奎表示,“豪华品牌有五个共性:好性能、高质量、好设计、先进技术以及客户服务。作为顶级高端的汽车品牌,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销量,更关注的是带给客户的关怀体验。”正因如此,英菲尼迪在经销商的选择上慎之又慎。“我们在选择经销商时,会对市场的人口、发展趋势、购买力进行分析,除此,还要看这个经销商是否能够很好地落实执行我们全方位的客户关怀理念。今后,我们还要运用同样的方式选择更多合格的经销商,对不同的省和城市进行筛选。”

  SUV越发受欢迎

  2007年,英菲尼迪中国销量为1500辆,在经济低迷的2008年,英菲尼迪仍取得显著增长,达到了4000辆。进入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有所恢复,对此,川北刚史更显得胸有成竹,“今年的豪华车销量基本还算稳定,我们的销量应该会超过4000台。”记者了解到英菲尼迪旗下的车型,去年销售冠军是FX系列,其次是G系轿车,紧随其后的是M系和EX系。孙昌奎更认为FX系列今年可能还将蝉联销量冠军。他表示,今年的SUV市场仍会有较大增长,“英菲尼迪FX系列是市场里独有的运动型SUV,你看了展台上的车型就会发现,FX系列的SUV风格有很大变化,运用了很多新技术,尤其是FX50使用了四轮主动转向系统和ICC智能巡航控制系统。

  在驾驶这款车时,你会有驾驶跑车的感觉,所以我们对FX系列非常有信心。”

  关注新能源

  在能源紧张的当下,不少豪华车品牌也在新能源方面下足了工夫,日产也不例外。北川刚史就表示,关于新能源的使用,日产汽车公司已经推出了“绿色增长2010计划”。他告诉记者,“我们将尽可能地去研究一切环保技术,包括使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事实上日产和中国政府已经签署了备忘录,主要在开发电动公交车方面。

  尽管还没有具体的日程安排,但考虑到燃油消耗的问题,我们使用了一些新的技术,像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使燃油消耗减少10%。一方面是关注新能源,另一方面是使用先进的技术减少油耗。”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昌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