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车展缺席与出席 D一族笑看车市“不差钱”

  本报D一族赴上海看车展的5人中,刘杨是比较懂车的,他做着一份与汽车相关的工作,在汽车圈里多少也算个业内人士了。上海车展归来后,他的感慨颇深。他说,相比3月在瑞士举行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和刚刚结束的首尔国际车展,本届上海车展的规模堪称历史之最,甚至有赶超底特律国际车展的趋势。刘杨认为中国车市现状的关键词是:复苏、环保、科技与自主。 

  中国市场展现强劲的复苏劲头

  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2008年的全球车市跌入了冰点,且至今年初仍然在恶化,但只有中国市场在2009年第一季度展现了强劲的复苏劲头,销量首次超越美国市场,令世界震惊。据法国媒体报道,对于竭尽全力削减开支的全球汽车制造商而言,无论日子多么艰难,中国市场也是他们不可忽视的市场,他们正在全球硕果仅存的健康市场之一的中国市场展开激烈争夺。

  据了解,面临重组危机的通用汽车公司称即便通用破产也不影响中国地区业务,通用2009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为增长5—10个百分点;本田预期今年在中国的销量能够增长10%。

  而韩日两国的企业在中国上海一决胜负,代表两国的分别是现代起亚汽车公司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丰田公司去年的销量居世界首位,现代起亚汽车居第五位。根据中国市场第一季度的销量贡献来猜测,丰田汽车、现代起亚汽车和目前销量在中国居首位的大众汽车很可能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三巨头”。从今年第一季度的中国市场销量成绩单来看,现代起亚汽车更是一匹突飞猛进的黑马,同比增长40%,超历史纪录单月销量突破5.8万辆,这个业绩估计对于所有在华的国际汽车厂商都是一种巨大的压力。

  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进程加速

  新能源技术在汽车研发领域中掀起的绿色风潮越来越劲,从去年的日内瓦车展开始,新能源便开始真正走上了历史舞台,到今天的上海车展,绿色已经铺满了各大汽车厂商的展位,并且已经形成了各自独立品牌的产品体系。上海通用一直以其“绿动未来”为主打理念;现代起亚汽车首次在中国推出了“Blue Drive”环保品牌,伊兰特LPI混合动力车以及最新YF 混合动力平台,充分展现了现代起亚汽车领先的节能环保技术以及高品质。现代起亚此次最新展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HED-6 ix-onic 是现代起亚汽车最新的研发成果,据介绍,拥有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汽车厂商并不多见,其中相当著名的当然是日本丰田汽车,而现代起亚汽车有信心赶超丰田。 

  汽车厂商注重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上海车展上,各汽车厂商不约而同强力推出新能源汽车,这不得不称之为一种现象,如果引用现代起亚汽车会长郑梦九的话,就是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全球汽车产业产生结构调整的同时,给每个汽车厂商提供了改善自身体制和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机会。加强环保、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为今后的发展准备充分的弹药。对比现代起亚汽车与丰田汽车在本届车展上展出的车型来看,丰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成果相当丰硕:不仅有5款体现未来汽车发展可能性和其他相关先进技术的概念车,还推出了混合动力版CAMRY凯美瑞。

  对比现代起亚汽车的新能源车型技术,虽然展出的新能源车型数量不多,但技术先进性已经可以媲美丰田:油电混合动力新胜达保持了原型车新胜达的整体设计,专属的平行混合动力系统将Theta 2.4L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器,以及30千瓦的电力发动机相匹配,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有害气体排放量可减少50%-60%。另外,伊兰特LPI是世界上第一款以LPG液化石油气为燃料提供动力的混合动力车,同时也是第一款采用了先进锂聚合物电池的车型。  

  自主研发新浪潮来临

  业内人士分析,自主品牌参展的亮点是发动机的技术提升,各自主品牌厂家均加大了对发动机体系的建设,形成新的发动机优势。并且从盲目地引进和模仿进化到了主动研发和生产。从车展看,几家主力自主品牌企业均有了较好的新发动机的产品型谱,这些发动机的技术性能均达到较高水平。而合资品牌也有新的动向,继上海大众推出自主研发车型LAVIDA朗逸之后,北京现代在此次车展上首次公布了正在进行调校、下线、量产等工作的自主研发车型“BT01”,BT01车型是北京现代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以及消费者的喜好,独立完成内、外饰自主研发的一款中高级商务车,是北京现代在自主研发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

  上海车展的火爆标示中国车市已成为冰山包裹下的活火山,推动着中国车市暖潮的爆发。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