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80后购车宝典系列报道之年少车狂的理智

  >>王博飞

  25岁 地铁:长椿街朝阳门(2号线)

  上大学的时候,班里几个男生就经常凑在一起聊车。工作后,一些同学陆续买了思域凯越这种比较实用又省油的紧凑型轿车。 我认为,实用、安全、经济这三点是首要考虑的。标志307、荣威550福特福克斯是我比较喜欢的三款车。这三款车的排量都在1.8左右,有的还带有涡轮增压,可以提供很好的动力感。还有不少朋友推荐速腾,虽然速腾可能处在A级车里中性能最出色的行列中,但是它比较稳重的车型似乎又不太适合我这个年龄。也许这就是经济条件不充裕时遇到的问题,购买汽车毕竟是大事。

  >>小雪

  23岁 在校学生 地铁:大望路-传媒大学(1号线-八通线)

  我个人比较喜欢那种外观时尚而且又适合女孩子开的车,比如像长安铃木雨燕、奇瑞QQ、MINI COOPER、雅力士、别克新君威等等。我选择车子一般看三点:一是外观颜色要鲜艳,二是操控便利,三要实用。

  未来如果买车的话,我想购买一辆价格在15万元以内的车。对比几款车型,我认为铃木雨燕和雅力士两款车无论从外观、性能和价格上,我都很满意。信报记者 张煦

  车市观察

  在乎年轻,在乎未来

  某快餐巨头要求员工,“无论来购物的孩子有多大,最好要直视他并且称之为‘先生’或‘小姐’”。这些消费者总会长大,现在就“讨好”他们,显然是长远之计。这一幕在汽车界也在上演——宝马开始举办儿童安全训练营;标致雪铁龙不遗余力地推广儿童乘车安全。很多汽车厂商非常热衷于赞助高校的活动……

  此外,“80后”购车用户群已经迅速崛起。他们当中很多人已具有一定经济基础;“先购车、再购房”是很多“80后”的计划;爱车,喜欢轮子上的生活;注重品牌,但也同时不认为只有贵的才是好的;有广泛的个性化需求;相对父兄一辈消费意识更加超前。

  “现在的车不怕难看,就怕没特点。”一位经销商表示。而设计师在为新车揭开面纱时高调宣布,“这款车我保证10年不过时!”一位广告人笑称,“你没发现现在汽车广告只有豪华车才拍脸上有皱纹的成功人士。连刘德华接的广告都玩年轻人的邂逅呢。”

  对于快速变化的汽车产业来说,在乎年青一代的想法,才是在乎未来。为此,我们也在努力。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