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一汽大众金融平台打造“中国式汽车消费”

  4月份,一汽大众以5.7万辆的销售成绩,在乘用车生产商销售排名中位列第二,而在3月份,一汽大众的销量就已经超过5万辆。良好的销售业绩,得益于多年来一汽大众品牌的口碑及优秀的产品,但很多人可能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一汽大众构建起来的金融服务平台。

  ■ 产业剧变催生金融服务

  近几年,中国汽车产业虽然在产销量上不断增长,但各类调查数据均显示,各汽车企业的利润却在不断缩减,厂商在经营压力的紧逼下,不断缩减成本、频繁降价、挤压下游经销商。

  伴随这些简易营销手段出现的则是下游销售低迷、品牌忠诚度下降、经销商资金链紧张等一系列连锁困境。化解营销瓶颈的最有效尝试就是重新挖掘消费需求。

  在政策层面对汽车金融业务不断松绑的形势下,很多机构都走到了汽车信贷的路上,不少汽车金融公司及商业银行纷纷推出了诸如“零利率”、“零首付”等五花八门的信贷产品和服务。

  特别是奔驰、宝马等高端品牌,分别在国内推出了灵活多样的金融贷款购车方案。国产奔驰品牌在推出金融贷款方案后,经销商店内咨询数量和销量最高增长70%和30%。

  可见,在新的汽车产业形势下,金融服务已经成为汽车企业谋求发展的新出路。

  ■ 一汽大众打造金融服务航母

  对于目前各汽车金融公司传统且单一的金融公司的模式,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已经开始从传统向现代转变,固守传统的单一金融公司的模式,将会制约企业的发展。”

  2007年初,一汽大众开始尝试推行汽车金融衍生服务,这种整合了银行、保险和租赁等多元化服务的模式获得了市场的首肯,在深圳、广州等经销店试水成功。同时,2007年年底,一汽大众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向消费者提供“精挑细选”、“量身订做”、“一站式”的最佳金融产品解决方案,即“金融引擎”衍生服务平台。

  随后,这种全新的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拓展,包括中国银行、人保、平安和中华联合等知名金融机构都参与进来,相继推出了“399低利率车贷”、“零利率车贷”、“1元车险”等产品,大大拓展了服务渠道,使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感受到了综合性汽车金融服务的优越性。

  在全面关注消费者需求的理念下,一汽大众率先实现了自我突破,并以消费者的需求为重心不断调整工作的重点。以“一站式”汽车金融衍生平台概念为基础,将营销的概念整体上移,不再局限于最下游的交易环节。而是将车贷、保险和租赁等完善的汽车衍生产品业务集合起来,和众多专业的金融机构联手,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覆盖汽车消费全程的“超市服务”。

  在这个模式下,各种收入阶层的购车者都能够从一汽大众的金融服务平台上获得贷款、购买新车或租赁车辆、办理保险。

  至此,一汽大众在国内率先打造了汽车产业内的金融服务航母。

  ■ 打造“中国式汽车消费”

  今年年初,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明确指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内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建立汽车金融公司,促进汽车消费信贷模式的多元化。而目前的态势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剧变不仅体现于车企在制造工艺和科研技术上的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手段的创新,也是塑造和提升品牌价值的有益尝试。集合银行、保险和租赁各项服务于一体的金融衍生平台开创了国内汽车消费的“超市”模式,突破了固有的“厂商———经销商———消费者”的单一经营格局。它的成功之道在于准确地把握了中国消费者的心态和需求,它包容性极强的多元化模式有效地刺激和实现了更多普通人的购车梦想。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大众搭建的金融衍生平台意义深远,在此模式下,能够增强消费者对金融贷款的信任,实现消费者、经销商、金融机构、汽车厂家多方共赢的局面,打造出“中国式汽车消费”的新理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