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09(第4届)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8月开幕

  以“汽车及其制造装备”为主题的2009(第四届)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将于2009年8月27—30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莅临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

  2009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由总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易促进中心承办,中汽博览公司、上海恒进展览有限公司和上海汇展商贸有限公司和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协办。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长荣先生致辞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长荣先生致辞

    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在业内产生很大影响。在改革、开放的政策指导下,中国的汽车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众多跨国汽车公司先后在中国设立合资、合作企业,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制造经验带到中国,促进了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特别是近几年,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势头强劲,自主品牌开始崛起。伴随着中国经济几十年来的高速发展,也带动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持续繁荣,2006年,中国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第三大汽车制造国,中国汽车产业已经在全球市场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汽车销量为267.88万辆,汽车产量256万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势头。中国正向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快速迈进,成为跨国汽车巨头汽车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是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易促进中心主任——李家香女士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易促进中心主任——李家香女士

  2009年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将结合“十一五”规划、《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围绕“汽车及其制造装备”主题,设置乘用车馆、商用车馆、制造工艺装备等馆,以开展汽车与装备制造业的交流,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的交流,整车与市场的交流,将展会努力办成一个企业与企业交流的平台,企业与用户交流的平台。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先生致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先生致辞

  2009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国际级沿海开发区之一,至今已有23年的历史,是天津滨海新区的核心,天津滨海新区已被纳入全国总体发展战略布局,被称为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北方的经济中心。

此次展会协办方代表——张珺先生发言
展会协办方代表——张珺先生

  去年下半年以来,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给世界的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冲击,作为重要实体经济的汽车行业,更是受到了巨大影响,这种影响也给处于经济全球化下的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严峻挑战。为抵御金融危机的影响,增加战胜金融危机的信心,我国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先后密集出台十余项政策措施,包括:实施了新的燃油税政策:减征小排量车辆购置税;积极推进汽车下乡;推广使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增加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加快城市道路交通体系建设;清理取消限购汽车的不合理规定;促进和规范汽车消费信贷;加大技术进步和技术发行投资力度;规范和促进二手车市发展;完善汽车企业重组政策。特别是在今年1月,国务院将汽车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列入十大振兴行业,讨论并通过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这些举措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我国汽车产业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这次金融危机将促使世界汽车工业发生重大变革,引起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的巨大变化。对中国汽车业来说,既有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也是推进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企业素质和国际竞争力,加快自主创新力度的机遇。我们看到,中国经济的基本面长期发展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国家对汽车产业有积极的政策支持,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我国汽车企业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这都为中国汽车业增加了战胜金融危机的信心和希望,也坚定了全球汽车制造商和装备制造商在世界经济寒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2009年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集新技术发布、产业走向、国际贸易、国际资本合作及技术贸易等五位一体,为国际汽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和装备制造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综合性的交流展示平台。促进汽车业界与装备制造业的交流与合作,为全球汽车制造企业搭建一个把握市场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的贸易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调整、振兴和技术创新,展示我国汽车制造和装备制造的强大实力。

  
(责任编辑:戴贤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