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福特影响力日益衰退 东西马自达渐行渐远

  “同样是一个屋里的人,差距咋这么大呢?”赵本山和范伟的著名小品《买拐》中这一经典台词,如今可放在东西马自达身上。和长安马自达晦运不断形成强烈的对比,最近一汽马自达出现蒸蒸日上的势头。业内人士称,如按这个发展势头,马自达将更加不在乎东家福特的态度,把更多资源集中到一汽身上。

  东西马自达出现落差

  长安马自达在国人的印象中似乎一直比较倒霉。去年年中有“断半轴”事件,最近又传来其生产的马自达系列车型因天窗玻璃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召回。这对口碑本来不佳的长安马自达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而长安马自达的中国兄弟一汽马自达目前表现强势。相关数据显示,08年马自达品牌面向中国市场的所有在售车型共销售8.4万辆,其中马自达6系列车型2008年就销售了69786辆,增长29.3%;长安马自达销售了不足4.4万辆,只是一汽马自达销量的一半。

  马自达厚“东”薄“西”

  业内人士分析,实际上,一汽马自达势压长安马自达,除了一汽集团传统的营销优势外,和马自达向一汽集中了更多优势资源有关。而这其后更深层次的原因还在于福特汽车集团对马自达的控制力逐渐减退。

  一个明显变化是,记者在前不久的车展上发现,马自达品牌已弃福特单独参展。另一现象是,长安马自达方面目前只有马自达2、马自达3两款家用车,利润更高的马自达6以及睿翼则在一汽生产,并且更多的进口车型也在一汽马自达的网络中销售。联系福特一直只想和长安合作的背景来看,目前马自达似乎不太在乎东家的态度,对一汽的态度似乎更加亲密。而这显然影响东西马自达在中国的地位,并从而导致兄弟之间失衡。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