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宇通伸援手“展翅计划”捐助江油东兴学校

  5.11号下午,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代表带着全体宇通人的托付来到四川省江油市东兴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饱含大家关爱的助学物资——学生课桌椅300套,电脑5台,打印机2台,以及防暑降温用品电风扇70台,饮水机30台,也为孩子们送去来自远方的牵挂和祝福。

  东兴小学是江油市一所九年制中心小学,它虽地处偏僻,但在全校770多名师生的努力下,学校教学质量综合评价连续15年在江油市同类学校名列前茅,先后被评为“江油市校风示范校”、“江油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这所美丽的校园遭受了严重的损坏,目前孩子们都在活动板房中上课,条件非常艰苦。

  宇通知情后,再次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灾难无情人有情,在5.12及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宇通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为江油的同胞、东兴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礼物,为江油重建尽一份责,为孩子们营造温馨学习氛围献一份力,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在捐赠仪式上宇通负责人动情地说。这名负责人和现场的宇通工作人员,大都是去年5.12之后,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宇通客车救援队”的成员,对于那场灾难感同身受。

  去年5.12地震发生后,宇通一直心系灾区。宇通在全国车企中第一家向四川汶川灾区捐赠首批100万元财物,同时成立“宇通客车救援队”奔赴抗震救灾一线,随后公司职工又自发向灾区捐款70多万元,并多次向灾区运送帐篷等紧缺物资。2008年7月,宇通又组织“展翅计划助飞江油学子”活动,向30名江油在校贫困大学生提供为期一个月到郑州参加学习培训和岗位训练的机会,并为他们发放助学金。后续,宇通还将通过各种方式,继续关注灾区孩子的成长,为他们开阔视野、健康成长尽绵薄之力。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宇通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把回报社会作为自己的一份责任,近年来,宇通以“爱心宇通”、“展翅计划”、“宇通社会开放日”为三大主题,持续开展各项公益活动。

  “从上次的‘助飞江油学子’暑期助学,到这次的‘捐助东兴小学’,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全体宇通人、河南人民对江油人民的深情厚谊,更感受到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支持和关爱,感谢宇通,感谢全国人民!也请你们放心,我们会把家乡的孩子们照顾好,会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和宇通共同促成两次“展翅计划”活动的江油团市委的张主任激动地说。

  骄阳照耀着大地,枇杷挂满了枝头,又是五月。在这充满怀念的日子里,宇通希望和全国人民一起,用问候传达牵挂,用行动传达支持,祝四川同胞幸福安康,愿孩子们健康成长!

  附:江油市党政代表团考察宇通

  5月7日下午,江油市委书记易林、市长宋开慧带领江油市党政代表团一行15人参观宇通,受到了宇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刘保松的热情接待。

  易林一行参观了宇通工业园、车身电泳生产线及承装车间,并在腾飞广场现场体验了宇通的部分样车。干净整齐的厂房、工人忙碌有序的操作、一排排崭新的宇通客车,都给易林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承装车间文化长廊前,当看到宇通积极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和资助江油学子的记录照片时,易林深情地向宇通给予灾区的无私帮助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在腾飞广场,易林饶有兴致地登上25米BRT子弹头公交车,高大的车身、新锐的造型,以及舒适的内部空间,让易林连连感叹。他称赞宇通采用国际领先工艺,打造了一条先进的客车生产工艺流程,为制造高品质客车打下了基础。作为在国际市场上拥有一席之地的中国客车品牌,宇通不仅是河南人的骄傲,也是全中国人的骄傲。

  2008年5.12大地震后,宇通在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处理应急预案,于5月13日率先向包括省对口支援灾区江油在内的灾区捐款捐物,成为汽车行业第一家捐助的企业。之后,宇通又向包括江油分公司在内的绵阳运输公司捐助10万元,还出资11.4万元,为江油的30名大学生提供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和学习机会,并为其发放了助学金,帮助其完成学业,走向社会。

  河南省援江办副主任靳磊、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龙同胜等省市领导陪同参观。

  

(责任编辑:冯博)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通 | 易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