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火炬传递 宇通公司邀江油学子郑州圆梦

  “奥运圣火本应在6月中旬在四川绵阳传递,可惜地震让我们错过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但是今天能在郑州看圣火,我非常激动,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25日一大早,应宇通公司邀请前来郑州参加暑期助学活动的江油学子杨思锦,已经和她的29位伙伴早早的等候在火炬传递路线的两旁,翘首盼望着火炬传递的开始。

  为了迎接奥运圣火,郑州市精心组织安排,统一配发了服装和运动鞋。在一片“统一”之中,这批头戴“宇通展翅计划”红帽、胸贴“宇通爱心社”徽章的江油学子显得格外显眼,他们的带队老师、江油市团市委副书记张修永说:“我们此行是30名江油学子受宇通公司捐助来郑参加‘展翅计划――宇通暑期助学活动’,19日到达郑州后才知道圣火25日要在郑州传递,同学们万分激动,迫切想到圣火传递现场,但当时观看圣火传递的人员已经确定。宇通公司马上向上级机关反映了江油学子的心愿,相关部门多方协调,才圆了30名江油学子的奥运梦想。今天能够来到圣火传递现场,我们更加感受到全体河南人民对江油人民的深情厚谊。”据悉,宇通今年专门开展了“展翅计划——宇通暑期‘成长计划’助学活动”,组织河南对口支援城市——江油的30名学子来郑在宇通公司提供的专业岗位上学习一个月,为他们的成长助力,用另一种方式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眼看着火炬手手持祥云越跑越近时,江油学子和周围所有的人一起高喊“北京加油!奥运加油”,很多人更是情不自禁地用四川话大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那一刻,激动的情绪到达了顶点,所有的人都感受到了中国精神和身为中国人的骄傲。火炬经过身旁虽然只有短暂的几秒钟,但每个人心灵都为之震撼,为伟大的祖国深深祝福。

  接受采访的江油学生梁凇翔说,今天看到圣火在郑州传递时,他心中最大的感受是四川不会因为地震而倒下,四川会随着祖国的强大而更加强大,他坚信被地震吞没的家园也会马上重建起来。“真希望我也能成为一名火炬手,传递梦想和希望。”梁凇翔告诉记者。

  事后,江油学子还自发地组织了清理沿途垃圾的活动,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受宇通资助的大学生,希望能够做一些事来回报热情的河南人民,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