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乌鲁木齐公交车起火 50余乘客被疏散(图)

消防队员用“水枪”稀释浓烟并为整个车身降温。
消防队员用“水枪”稀释浓烟并为整个车身降温。

消防队员在车内灭火。
消防队员在车内灭火。

  乌鲁木齐市527路公交车起火 50余乘客被安全疏散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刘新华 实习记者李姗摄影报道) 5月11日早晨9点25分,乌鲁木齐市一辆满载乘客的新A32409牌号的527路公交车在行驶到六道湾检查站时,突然发生自燃,司机紧急疏散了车内50余名乘客,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公交车行驶中起火

  记者接到市民热线后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在现场记者看到,自燃后的车身外表被烧透,形成一个直径约60公分的“黑窟窿”,已经烧卷曲的铁皮广告牌悬挂在车身前部,车头玻璃被浓烟熏黑,基本看不清车内的燃烧状况。所有车窗均被打开,透过烧黑的后门可以清楚地看见,车厢内部分座位和发动机已被烧毁,8瓶使用过的干粉灭火器还散落在车厢各个角落。

  据该车司机路师傅介绍,上午9点25分,正值上班高峰期,他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六道湾检查站处,突然听见有乘客在喊“车厢冒烟着火啦……”他透过后车镜看到,在前车胎两边的位置冒出一股浓烟,转身一看,身旁的发动机也冒出阵阵黑烟。紧接着车厢里开始骚动起来,大家一看到车内突然冒起浓烟来,都变得有些惊慌失措,纷纷向车门口挤去。

  路师傅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打开前后门,紧急疏散了车内50余名乘客。由于发现得及时,此时车前部的火势还比较小,所有乘客在1分钟内就全部安全撤离。先行下车的乘客看见燃烧的车体和冒出的滚滚浓烟,担心火势会越烧越大,导致油箱漏油引发车体爆炸,都尽量躲得很远。行驶到该站点的其他公交车,也都不敢靠近,停靠在远处。情急之下,乘客和司机赶紧拨打了119请求救援。

  20分钟后火被扑灭

  乘客紧急疏散后,路师傅与之后赶到的另一辆527路公交车司机,用车内自带的小型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危急关头,旁边商铺的营业人员也将店内存放的灭火器拿出来救援。路师傅说,最早发现着火的时候,只是车底部不断冒着黑烟,明火火势不太大,但是没一会儿火越着越大,刚扑灭的地方又着了起来。

  据当时目击者周先生称,公交车发生自燃时,从车体底部冒出浓浓黑烟,火苗从车胎两侧蹿出。很多从车上跑下来的乘客在围观了一阵儿后纷纷打车或是乘坐下一趟车离开。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消防特勤二中队了解到,9点34分,他们接到市民报警后赶往现场,消防队员对着着火的发动机和油箱进行扑救,10分钟后,所有着火部位的火都被扑灭。随后,消防队员打开所有车窗,将已被冷却的车厢内部的浓烟进行释放。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据乌鲁木齐市消防特勤二中队副队长钱卿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车上的乘客已经全部安全撤离。在灭火过程中发现,发生燃烧的主要部分是车体前部的发动机和右侧油箱处。当消防队员掀开发动机保护罩的一瞬间,火苗蹿得非常高,但是燃烧的油箱本身尚未发现漏油情况。具体引起该车自燃的主要原因尚在调查中。

  事后该车司机路师傅表示,由于是早上上班高峰期,车内乘客非常多,幸亏大家反应快,秩序也比较好,纷纷从前后门安全逃离,才没有造成乘客伤亡。路师傅说,他承包驾驶的这辆527路公交车已经行驶了7年,属于柴油动力,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并未发现有异常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该车自燃他也不清楚。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