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超1秒按1小时收费 停车计费能不能更细化

  停车16分钟,管理员要按1小时收费,车主有意见,责怪管理员动作迟缓才导致超时,两人为此吵了起来。前不久,网友gtu在19lou.com“拉风大本营”发的帖子《停车16分钟该不该付停车费》,讲了这样一件事。

  帖子迅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5月2日,我路过狮虎桥路,正好也看到一位车主和管理员争吵。车主说,不就相差一两分钟时间吗?!为什么这样斤斤计较?管理员死活不肯,堵着车不让他走。为了6元钱,两个人闹得很不开心。

  去年7月1日,杭州开始正式实施“停车新政”,道路和公共停车场所的免费停车时间,统一调整为15分钟(原来分别是道路停车5分钟,公共停车场所停车10分钟)。超出15分钟但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费,超过1小时的,多出部分以半小时为计费单位。

  对于只停了16分钟的车主来说,这个规定意味着,仅仅超出1分钟就要付1个小时的钱。

  哪怕超出1秒钟POS机也会显示收费金额

  在19楼“拉风大本营”,不少车主说,自己也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语气里大多含着不满。

  车友Zjlsln说,他前几天去文三路颐高旗舰广场,把车停在黄姑山路边的停车位,车子还没熄火,管理员就过来打单子了,等上去拿了东西下楼,刚好15分钟,管理员慢腾腾地过来收费,说超出了15分钟。“其实也就一分钟内的事,如果等熄火了再打单子肯定不会超。真不爽,为了1分钟要付1小时的钱。”

  “秒杀小太阳”说,他有一次停车,管理员说正好一个小时,但对方站在那里等他掏出钱来才开始打单子,结果小票上显示61分钟,为此他只好又多付了半小时的钱。

  “15分零几秒算不算15分钟以内?”车友“高梁”对这个问题很困惑。“前两天在岳家湾停车,掐好时间跑步过来,结果大概是15分零几秒。管理员过来说得收钱,我说我就停了15分钟啊,管理员举着手里打印的单子说,‘表上跳出来了,要付4元’!我觉得这非常不人性化!”

  POS机打印出来的收费单据,时间精确到秒,而且这个机器“铁面无私”,一旦停车时间超过15分钟,哪怕是15分零1秒,单据上也会显示收费金额。

  我们在体育场路、百井坊巷、湖墅南路几个比较热闹的停车点,向管理员了解了一下情况。他们说,停车时间在15分钟到17分钟之间的车主蛮多的,每天都能碰到好几个,有些车主会和他们争执。不过,管理员说,这个他们也没办法,时间是POS机显示的,并非人为可以控制,如果不收钱,到时候这个责任就要自己来承担了。

  免费时间再长 也有一个临界点

  多停了1分钟要付1小时的钱,很多车主觉得肉痛。但也有不少车主认为,超过时间就该付费。毕竟,不管免费时间设置成多长,都会有一个临界点。

  “一个人管理那么多车位,不可能一有车子进车位就立马跑过来贴纸算时间。规定15分钟,就要按规定来,1分钟也不能超出。要不然怎么能管理好啊。”车友“龙雪19”说。

  “紫醉金谜”也认为应该付钱。理由很简单:如果停车16分钟的人可以因为只多了1分钟不用付费,那么,对于停车17分钟的人来说,他也只比16分钟多了1分钟,是不是也可以不付费?以此类推,岂不是大家停车都不用付费了。

  “读书的时候,59分就是不及格,要补考。一样道理啊。”车主“2010年的约定”这样打比方。

  soar_s认为,钱是应该付的,至于这个规矩合不合理,有没有可改进的地方,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