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走进一汽-大众 感受品质魅力

  背景资料1:奥迪特评审

  “质量管理 以用户为中心”是一汽-大众的基本准则。

在一汽-大众,有一种独特的质量控制方式叫“奥迪特评审”( AUDIT),即站在最挑剔的用户的立场上,对产品质量进行苛刻的评审检查,每天将评审结果向各个工作环节的员工公布。在焊装车间出口、油漆车间出口和总装车间出口及整车验收出口都设有这种评审。

  1. “奥迪特评审”介绍

  “奥迪特评审” 一直以来都是大众公司的质量控制的特色之一,也是衡量一汽-大众各个车间车身制造质量的重要环节,其评分的高低是各个车间质量控制的重要指标。在焊装车间,质量保证部每天都会在每个车型的生产线上随机抽取一台整车接受检测和评审,专业的检查人员对车辆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检查并记录,然后开会集中对各项负责人进行讲评,负责人对相关的质量问题进行分析以及落实解决措施。其原则就是以消费者的眼光对轿车的质量进行评审,使白车身在未被油漆之前,表面质量和匹配尺寸都达到最好的状态。

  2.奥迪特评审的特点

  “奥迪特评审” 质量控制体系的核心理念是 “站在用户的立场上,用比用户更挑剔的眼光对产品质量进行苛刻的评审检查”。

  (1)预电检,对完成了的驾驶模块进行预检测,便于问题的提前发现,可实现线束及电器元件等内部精密零件及控制器的维修或更换。

  (2)车辆前束检测试验台,用来检测车辆前桥和后桥的前束角和外倾角,它能检测不同的车型。

  (3)转毂试验台:用来检测车辆的制动系统和发动机的各种工况。

  (4)道路试验,道路试验跑道全长1200米,模拟了10种不同的路面情况,以便于在不同的工况下对整车进行全方位性能及噪音检测。

  (5)车辆密封性检测设备,通过在不同的角度对车辆喷洒高温,高压水来进行检测,同时对车辆进行清洗。

  (6)淋浴间检测,淋雨间包括四个区域的密封检过程,入口激光测量车长,内部淋雨、清擦及吹干设备随形控制,确保整车清洁,密封性万无一失。

  3. 奥迪特评审的应用

  “奥迪特评审”目前已经成为一汽-大众质量管理的重要手段,确保了产品的质量、工艺获得不断的改进。从捷达、宝来经典、高尔夫到速腾、新宝来、全新迈腾,一路走来,一汽-大众凭借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可靠的产品品质,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广泛信赖与认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