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日本7大汽车公司本财年设备投资减少30%

  新华网东京5月13日电(记者叶佳)据《日本经济新闻》13日报道,日本汽车生产商纷纷缩减设备投资以应对全球汽车需求大幅下滑。以丰田为首的日本7大汽车公司本财年(2009年4月-2010年3月)计划设备投资额将比上年减少30%。


  报道说,7大汽车公司本财年计划设备投资额总计1.894万亿日元,这是自2003财年以来首次跌破2万亿日元,也是连续第三年低于上年实际投资额。

  这7大汽车公司是丰田、本田、日产、铃木、马自达、三菱汽车和富士重工。

  过去4年,7大汽车公司在新兴市场和美国等地大幅提高产能,设备投资额都维持在3万亿日元的高水准。但经济萧条导致市场需求下滑,各大厂商不得不缩减设备投资额,这将不可避免地对下游的零部件、材料和机械等配套产业产生重要影响。

  据统计,丰田(包括大发和日野在内)本财年计划投资额比上年减少36%,同时还将推迟美国密西西比州新工厂的投产时间。这主要是由于全球销售预期将下滑14%,丰田急于解决产能过剩问题。

  本田宣布推迟日本本土新工厂的开工时间。马自达的主力车型上市告一段落,新计划投资比上年减少63%。

  另一方面,7大厂商在大幅缩减设备投资的同时,却都竭力控制研发经费的削减幅度。7大厂商本财年研发费用甚至超过设备投资额,合计达2.03万亿日元,仅比上年减少9%。

  7大厂商都瞄准了环保车这一未来的主力市场。其中,日产研发预算为4000亿日元,将集中用于开发小型车和电动车;丰田的研发经费为8200亿日元,旨在混合动力车领域培育压倒性的价格竞争力。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