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日本汽车制造商2009年度投资预算减少三成

  新华网东京5月13日电(记者叶佳)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应对全球汽车需求大幅下滑,以丰田为首的日本七大汽车制造商2009年度的计划投资额将比上年减少30%,而研发经费的削减则被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报道说,七大汽车制造商本财年(2009年4月-2010年3月)的计划投资额总计18940亿日元,是2003财年以来首次跌破2万亿日元,也是连续第三年低于上年实际投资额。


  过去4年,日本各大汽车制造商在新兴市场和美国等地大幅提高产能,设备投资额都维持在3万亿日元的高水准。随着经济萧条带来需求下滑,各大厂商不得不缩减设备投资,这将不可避免地对下游的零部件、材料、机械等配套产业产生重要影响。

  据统计,由于预期本年度汽车销售下滑14%,丰田汽车(包括大发工业和日野)2009年度的投资计划比上年减少36%,美国密西西比州新工厂的投产时间也将推迟。本田汽车也宣布推迟埼玉县新工厂的开工时间,减少增产投资。马自达汽车的主力车型上市已告一段落,因此本年度投资计划减少63%。

  在大幅缩减设备投资的同时,日本各大汽车制造商都竭力控制研发经费的削减幅度,从而使本年度的研发费用超过设备投资,达到2.03万亿日元,仅比上年减少9%。

  目前日本各大厂商都瞄准了环保车型这一未来的主力市场,将资源重点分配给混合动力车和环保车的开发。其中,日产本年度的研发费用预算为4000亿日元,将集中用来开发小型车和电动车;丰田的研发经费为8200亿日元,以期在混合动力车领域“建立压倒性的价格竞争力”。

  日本七大汽车制造商包括丰田、本田、日产、铃木、马自达、三菱汽车和富士重工。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