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首季度汽车进出口受重创 后市难言乐观

  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进出口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双双出现负增长。根据海关的最新统计数据,1-3月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额为118.49亿美元,同比增长-32.26%。贸易顺差额为10.23亿美元,同比增长-52.04%。


  进口明显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汽车及其关键件、零附件进口金额为54.13亿美元,同比增长-29.89%,其中整车进口26.52亿美元,同比增长-29.54%;汽车零部件进口总额为27.61亿美元,同比增长-30.22%。整车进口数量为67239辆,同比增长-34.78%。

  汽车进口量大幅下滑的原因,一方面是近期国家出台了多项优化汽车消费结构的导向性政策,一定程度抑制了进口需求。另一方面,去年四季度市场低迷,大量库存有待消化。此外,2008年3月1日实施的VIN码备案制度也使去年一季度进口商抓紧进口汽车,从而导致去年同期基数较高。

  出口急剧萎缩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汽车及其关键件、零附件出口金额为64.36亿美元,同比增长-34.68%,其中整车出口11.19亿美元,同比增长-49.40%;汽车零部件出口总额为53.17亿美元,同比增长-30.42%。整车出口数量为69973辆,同比增长-60.99%。

  汽车出口下跌符合先前业内预测,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是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各国汽车消费受到严重制约;二是国内生产成本提高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增加了外方采购成本。此外,海外市场不断提高进口门槛,也使中国汽车出口难度加大。

  后市难言乐观

  今年3月份在国内汽车市场回暖促进下,汽车商品进出口形势有所好转,进口金额结束了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出口金额更是结束了从去年8月以来长达七个月环比下降,双双呈现增长。然而后市依然充满不确定因素,难言乐观。李永钧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