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细节决定成败 评判主流中高级车的做工如何

  走进五月,汽车市场又进入这一传统的销售旺季,商家们打出各种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当然,我们并不能被眼花缭乱的销售伎俩所迷惑而忽略车型本身的含金量,特别是购买中高级车的消费者,不仅注重面子,而且更注重内涵,他们的车子绝不可以“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因此,细节决定成败,车型的做工究竟如何直接决定了车型的真实价值。

下面就为消费者推荐几款既有卖相,做工又一流的实力派中高级车型。

  帕萨特新领驭

  新领驭的上一代产品——领驭曾在B级车市上掀起不小的风潮。而作为它的换代产品,新领驭在品质方面得到了全面升级,且更强调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PASSAT新领驭内部做工更加的精致考究、质感强烈。从外部的细节看,新领驭全系车型标配了前车窗自动感应式无骨雨刷器,充分保证了和前车窗玻璃贴合,实现有效洁净的目的,提高驾驶者在行车途中的视野清晰度,并采用了邓禄普轮胎,轮胎尺寸为215/55 R16 ,16寸外观轮毂有多幅式,七幅式等三种款式可供消费者选择,轮毂均为铝合金材质。新领驭的车门开启角度非常大,接近于90度,而且是三段式车门设计,装有厚实、质地柔软的密封条,这样能够实现最好的隔音效果。

  内饰的做工,新领驭一如既往,一体化中控台和中央通道设计布局合理,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布局更加紧凑、优雅,增加了更多的桃木材料,造型更加富有立体感。深色系的高质感木纹内饰,在视觉上更能凸出PASSAT新领驭整体内装的高级档次,再配合Alcantara座椅与金属质感的镀铬设计,充分彰显宁静与低调的奢华气质。

  荣威750

  上汽荣威750作为国内的中高级车型,其发展的根本还是在于高质量。而从荣威750的热销程度来看,这一点已经得到很好的证实。

  从车身整体来看,荣威750“大雪茄”的造型非常耐看,钣金工艺较好,漆面也比较平整。整个前保险杠与车身融为一体,做工精细、严谨。车身尾部的做工与车头相似,有着流畅的线条和优秀的钣金做工。荣威750采用了10幅全铝合金轮毂,17寸的轮胎使该车看上去更加大气。荣威750的门把手都为镀铬样式,表面平滑,做工精细。试着拉动把手,感觉有踏实的厚重感,而开启却非常轻松。车门打开角度接近90度,在车门内侧和车身门框均有高档橡胶密封条,厚实的车门加上双侧密封条为整车提供了非常好的密封及隔音效果。

  荣威750的内部造型比较复古,仪表盘所展示的这一特点较明显。仪表盘采用白色的背景光设计,比较柔和。方向盘左侧的灯光控制面板分布合理,做工精细,表面平整。中控面板部分采用了实木镶嵌硬塑料质地,做工精细。音响、空调面板上的各旋钮阻力、阻尼适中,按键的调控也非常准确到位。荣威750的方向盘采用真皮实木材质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手握感觉很好,局部做工很到位。各项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比较便捷,整体做工精细。值得一提的是,荣威750的手制动器为真皮外饰,行程短,手握的感觉非常舒适。另外,真皮材质为手工缝制,工艺上乘。作为一款国内的自主品牌高端车型,荣威750的细节做工已经非常让人满意,值得其他自主车型学习。

  摄于上海国际车展

  第八代雅阁

  从整体上来看,第八代雅阁的制造工艺水平延续了雅阁惯有的细致入微,车身喷漆与各模具制造质量均属上乘。

  大灯部分与保险杠、轮眉、发动机盖、水箱框架等周围的接缝非常匀称,大灯与发动机盖的部位还加装橡胶垫密封。车尾部分以及大灯周围的接缝同样十分均匀,整体做工做到了“前后一致”,将日系车所具有的细腻体现得淋漓尽致。几近90度的车门开度,使驾乘人员上下车十分方便。在车门一侧和车身门框分别装有厚实质地柔软的密封条,能够起到很好的密封隔音作用。

  从中控台可以看到,两个大型的指针式仪表被置于仪表盘中央,四周的银色饰环与内饰整体的时尚、运动风格相呼应。自发光数字表盘配以LED红色指针,使得数字信息的读取十分轻松。第八代雅阁的中控台面板采用了硬塑材质,DVD光驱处辅以木纹装饰。中控台的各按键、旋钮在使用中各项调节功能准确到位,尺寸加大后的导航界面拨盘能够帮助驾驶者快速完成选择。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雅阁的方向盘采用全真皮材质,手感更佳,手刹握柄上采用了塑胶材料,厚实的用料使手握时感觉舒适。

  新天籁

  作为东风日产在2008年内继逍客之后所推出的又一战略车型,这款车被东风日产寄予厚望,并宣称能够完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当然在工艺质量上也有所改进。

  新天籁的车身喷漆与各模具制造质量均属上乘,车身前各部分接缝非常匀称,大灯与发动机盖的部位还加装橡胶垫密封。新天籁的车轮采用了九幅铝合金轮毂,轮胎则为邓禄普出品的215/55 R17轮胎。

  从新天籁的中控台可以看到,被置于方向盘后方的大型仪表盘,采用立体自发光式设计,白色冷光照明配以红色指针,使得数字信息的读取容易。方向盘左右两侧控制杆为塑料材质,无论是看、触都能感觉到这部分材料的工艺质量上乘。真皮材质的方向盘手握感觉很好,音响、定速巡航与蓝牙免提等操控装置集中置于方向盘上,按键四周的做工非常细致。采用真皮材质的换挡杆,皮质四周缝制均匀做工细致,平滑的换档头手握感觉不错。

  新马自达6 睿翼

  全新马自达6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又一次出现,炫酷的外形和创新的设计给消费者依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全新马自达6轿车的尾部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制造工艺,分体式LED尾灯组合充满了现代元素,并且车灯与尾门出的接缝也比较均匀。全新马自达6的轮毂造型是这款车的一个亮点,多幅式铝合金运动轮胎区别于老款车型。215/50R17的轮胎,兼顾了舒适性与经济性。车门把手与同级主流车型相比仍有不足,没有厚实感。前车门开度较大,上下车十分方便,车门以及车身上都设计有橡胶封条,密封性出色。同时也将噪音控制在了比较低的水平。

  运动型多功能三幅方向盘为全真皮包裹,皮质柔软缝制精细,手感舒适。一体式中控台整体制作工艺较好,黑色主色调搭配银灰色装饰板显得质感强烈,而且光泽度很好。音响各按键无松垮感觉,音响和空调旋钮的质感良好,调节准确到位。手刹车外部为黑色真皮包裹,与内饰基调相吻合,缝制细节到位,但手感一般。总体来看,全新马自达6整体用料以及做工还算出色。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