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浪漫时刻 青岛雨中感受雪铁龙世嘉三厢

  初夏时节,下着雨的青岛似乎多了些浪漫与怀旧的气息。而对浪漫与优雅的追逐,一直是法国车的特点。全新世嘉三厢的试驾,就安排在这个充满风情的海滨城市。  法式美女 一眼惊艳

  全新世嘉三厢犹如一位风情四溢的法国女郞,令人一眼就迷恋。它无疑是东风雪铁龙现有三厢产品阵列中最漂亮、最国际化兼且最有卖相的一个。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从车身造型设计上看,世嘉三厢的B柱之前与世嘉两厢几乎一模一样,简洁中透出一股运动感,而且在细节上也不吝惜精美设计,比如一直以来为人称道的车灯雪铁龙齿轮标等。

  从正面看,酷劲十足的黑色雾化晶钻前大灯能让你一眼辨识出其身份,侧面的三厢线条依然保留了ESCAPE太空舱的设计理念,短车尾造型过渡得紧凑而协调。全新的16英寸蒙勒戈轮辋动感十足,立体感强烈的8辐式设计似乎也曾隐约出现在某些豪华轿车上。

车尾雕刻一般的两道线条由细及粗的将左右尾灯向上提升,犀利无比。

  在常人看来世嘉三厢增加的几分商务气质恐怕是很实在的吸引力。世嘉三厢总计六种的车身颜色中,冷色调及中性色调占了绝大部分,当然,新波尔多红还是其中最显眼的一抹暖色。

  内在之美 令人着迷

  世嘉三厢的内饰,以往的桃木饰板悉数变身钛银色拉丝纹理,而“明黄浅内饰”和“酷黑深内饰”均能营造出一种高级的感觉,让人认为世嘉三厢的做工更加精致。尤其是透气真皮座椅给人留下的印象几近完美:肌肤般柔软的皮革下有着弹性适中的承托力,精致的扶手毫不妥协地打造驾乘者互不影响的“独享空间”。此刻,若手握独一无二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抬抬拇指,便可在别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轻松设定音乐、空调、限速或是巡航。世界上最复杂的方向盘和最简洁的中控台是法国人引以为豪的设计,使用起来,让人感觉便利无比。

  给我动力 给你活力

  世嘉三厢属于开着比较舒服的那一类,悬挂的柔韧性非常值得称道,压过破损路面的时候能有效地削减冲击,也没有过多噪音传进车内。不过这种韧性十足的调校并没有损失人、车和路面之间的沟通。起码握着方向盘的双手并不感到轻飘,转动起来的指向性也很直接。

  动态中的世嘉三厢是山路高手。连续的急弯上坡和下坡立刻将许多东西联系成了一体:方向盘、油门、变速箱、巨大的中央显示屏、视野良好的前挡玻璃、座椅……你会觉得这样开车是一种享受。

  三厢世嘉的弯道极限比两厢版还高,重要的是更显镇定的车尾动态带给后座乘客许多的照顾。避震与弹簧的搭配也是如此,“苛刻路面”系统在几乎滤掉所有高频震荡之于,却又可让车身稳稳帖服于地面。在高速路上,只要愿意它一定会让你在任何临界法定限速的状态下获得更高的效率,快速而准确的转向特性让世嘉三厢像海豚般迅速而游刃有余。

  在青岛开车要小心两件事:刹车不好或刹车太灵!刹车不好,很可能被路口突然冲出的车辆撞个正着;刹车太灵则要小心弯道内突然出现红灯时你站住了别人站不住。开世嘉三厢要小心的是后者,强大的制动力表明这是一台允许快开的轿车,你大可在接近百公里时速下优雅地让时空凝固,但就真的要留意你身后的尾随者们。

  “爱我别吻我”,这句常挂在新手车后的善意提示,也是制动功能太强的三厢世嘉对追随者们的一句调侃。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