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有望替代1.6L GOLF将搭载1.2TSI发动机

  新POLO将于今年6月在海外正式上市,这标志着大众首款搭载1.2TSI发动机的量产车即将面世,也就是说大众的首款1.2L增压发动机正式投入使用,近日我们收到消息大众还将这款发动机应用在第六代高尔夫的上面。

  海外1.2TSI发动机是由1.2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衍生产品,也可以理解成超频产品,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涡轮增压器,通过改变进气方式使发动机的功率提升直至77kW(104马力),最大扭矩也可以达到175N·m。

1.2TSI发动机
1.2TSI发动机

  动力的数值方面我们可以发现这款1.2TSI的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完全一样,而且1.6L的最大扭矩还要小于1.2TSI发动机,也就是说在动力上面1.2TSI发动机完全可以替代现款1.6L发动机。

1.2TSI发动机进气示意图
1.2TSI发动机

  我们在海外发布的新POLO的车型上面也可以发现,新车已经没有1.6L汽油版本的车型,而此次宣布将1.2TSI搭载到新高尔夫上面可能也会直接顶替1.6L的汽油车型,依此推断大众可能会用1.2TSI发动机逐步替换现款1.6L 16V的汽油发动机。

1.2TSI活塞、气门和正时系统
1.2TSI发动机进气示意图

1.2TSI活塞、气门和正时系统
1.2TSI活塞、气门和正时系统

  小排量低排放大功率将是大众未来的动力总成战略,其中TSI+DSG和TDI+DSG的组合将会成为实行这项计划的重要步骤,不过在国内这款1.6L发动机依然是一款小排量动力的主力产品,但是已经有消息称,现在在大众内部已经开始考虑在国内推出1.2TSI发动机,看来还是要等待一些时日。(文/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戴贤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