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汽车企业低调援助四川灾区

  去年“5·12”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的几天里,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产业没有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汽车企业捐献的财物总值超过了3亿元,成为表现最积极的行业之一。转眼又是“5·12”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的日子,部分汽车企业也纷纷进入地震受灾地区,展开形式各异的活动,但各厂家又表现得相当低调,避免被扣上“作秀”的名字。

  形式各异

  东风日产江淮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宇通客车等多家知名企业都深入地震重灾区,以各种形式为灾区提供帮助,所涉及的项目为主要是灾区最需要的教育和医疗。

  江淮汽车的瑞鹰车友联盟在安县向桑枣中学捐赠了一辆江淮同悦轿车、3.5万元现金以及部分文具;上汽通用五菱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家举重队、四川经销商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医疗卫生系统的志愿者,在四川江油援建博爱卫生站;宇通客车也于11日来到四川省江油市东兴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物资——学生课桌椅300套、电脑5台、打印机2台以及防暑降温用品电风扇70台、饮水机30台;东风悦达起亚则是通过足球赛的形式为地震灾区募集款项。

  非常低调

  与去年地震后各车企大规模捐钱捐物所引起的大规模报道相比,此次,上述企业在地震来临一周年之际所举办的活动非常低调。企业的最高负责人一般都不会出席,甚至有企业给本报发来新闻稿后又说不要见报,怕被认为有“作秀”的嫌疑。

  事实上,除了上述几家笔者所知的企业外,还有不少车企是默默中进行的,如一汽集团“3年捐资300万元,帮助300名学生就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就业中国一汽成都基地”,而比亚迪“计划优先向灾区招募5000名员工,大力支援灾区重建工作”;中国重汽的绵羊专用车生产基地则正在加快推进中。

  相关链接

  江淮:车友联盟牵头访川

  江淮鹰联盟在四川启动“鹰为爱重逢——全国鹰联盟5·12四川纪念活动”。联盟成员一行200多人向安县因为地震中没有一位师生伤亡而闻名的桑枣中学捐赠了一辆江淮同悦、3.5万元现金以及部分文具,总价值在10万元左右。车友来自全国各地鹰联盟成员。

  

  五菱:博爱卫生站建成

  上汽通用五菱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家举重队、四川经销商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医疗卫生系统的志愿者,在四川江油举办大规模送医送药活动。今年,上汽通用五菱还将完成4家卫生站的建设。

  

  宇通客车:捐助学习用品

  宇通客车为四川省江油市东兴小学送去了助学物资。去年宇通向四川汶川灾区捐赠170万元财物,并成立“宇通客车救援队”奔赴抗震救灾一线,组织“展翅计划助飞江油学子”活动等。

  

  昌河:“白衣天使”购车减价

  昌河汽车为了表达对在汶川地震中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的敬意,特别在四川、重庆、陕西甘肃4省市启动了“白衣天使”行动。活动期间,医务人员凭证件购车即送1000元∕辆的优惠,即在当地市场销售价基础上优惠1000元。参与此次“白衣天使”行动的车型包括北斗星和爱迪尔II系列轿车。

  

(责任编辑:贺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