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汽车补贴资金增加4倍 有望拉动数十万辆销量

  核心提示: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与之前的经济刺激政策相比,昨日公布的方案力度更大,更加贴近民生。一旦汽车和家电消费同时加码,对内需的拉动将非常可观。

  每经记者 江旋 发自北京

  与之前的经济刺激政策相比,中央财政用于刺激汽车、家电消费的70亿元专项资金力度更大、更贴近民生,有望拉动数以百亿计的内需。

  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措施,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共安排7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刺激汽车、家电消费。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与之前的经济刺激政策相比,昨日公布的方案力度更大,更加贴近民生。一旦汽车和家电消费同时加码,对内需的拉动将非常可观。

  汽车补贴资金增4倍

  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在现有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基础上,扩大补贴范围,加大补贴力度。中央财政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

  在车型上,补贴范围从营运车辆(大客、大货)扩充到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另外,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也纳入了补贴范围。在补贴力度上,上述车辆可以按照不高于同型车单辆购置税的金额给予补贴。

  这是继上月财政部、商务部公布新的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办法后,国家再次出台针对汽车消费的措施。“如此密集出台政策,与今年汽车消费对整个社会消费的拉动有关。”业内人士指出。

  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8%。其中,汽车类增长18.5%。汽车专家钟师分析,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汽车对消费的拉动比起其他商品更加立竿见影,对刺激内需作用更大。

  另一位业内资深专家贾新光则表示,轻型载货车在上述车型的销售中比重较大,所以扩大补贴范围和力度将重点拉动中低端汽车市场的消费。他预计,50亿的补贴资金将能带动几十万辆汽车的销售。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