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呼和浩特客运站110余辆客车集体“罢工”

110余辆客车聚集在通达南站停止了营运
110余辆客车聚集在通达南站停止了营运

聚集在通达长途客运分公司门前的司机们
聚集在通达长途客运分公司门前的司机们


  连日来,和林格尔、托克托、凉城县等地的群众向内蒙古新闻网新闻热线反映:本来运营很好的通达南站突然有110余辆客车停下来不跑车了,导致部分旅客出行困难。

  5月15日下午,内蒙古新闻网记者赶往呼和浩特市长途汽车站通达南站了解相关情况。一位姓王的师傅对记者说:“这几天,他们(内蒙古通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贴出了一个通知,说要增加管理费用,并把我们的车辆纳入‘公车公营’体系。对于公司的这种做法,我们很难理解。

车是我们买的,线路也是我们买下的,凭什么要纳入他们的‘公车公营’?即使,纳入‘公车公营’也好,那突然增加的几千元管理费又是怎么回事?反正现在也是淡季,没多少人乘车,我们只好停下来不跑了。挣不了钱,我们总不能贴钱跑车吧?”

  记者来到通达南站咨询台前询问相关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其实,这两天乘客的出行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他们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线路本来就是国家的,只是让他们来承担客运。这几年,通达公司并没有将‘公车公营’这项制度很好地执行下去,现在提出来,也是符合相关规定的。有了问题,大家应该坐下来好好谈嘛!”

  在王师傅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呼和浩特市长途汽车站通达南站停车场,记者看到,一排客运车辆整齐地排列在通达南站院内,几十名司机师傅“堵”在通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门前。

  据了解,自5月14日以来,呼和浩特市长途汽车站通达南站的110余辆客运车辆集体“罢工”,以此来抵制内蒙古通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他们纳入“公车公营”的行动。同时,这些客车车主还准备聘请律师为他们讨要一个“公道”的说法。

  对比其他地方的“公车公营”的办法:原来单干的个体客运经营户,集中起来成立股份制公司,并按照各人车辆的多少,进行股份分配,所属车辆归公司所有,而公司则按照有关劳动条例,为其办全养老、医疗保险等。这样,原来的个体客运经营户现在既是公司的员工,又是公司的股东。

  采访中,一些客车主对记者表示,我们从挂靠公司运营到现在即将要进行的加盟运营(公车公营),我们除了多向他们缴纳更多管理费之外,其他好处、福利一点也享受不到,这对我们不公平!

  下午16时30分许,记者走进内蒙古通达实业长途客运分公司客运部办公室,了解相关情况。客运部经理石磊对记者说:“自5月14日以来,许多车就停在院里不跑了,我曾反复和他们做工作,但行不通。多收的这部分费用也不是全部归我们所有,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要上缴给国家的。‘公车公营’是大势所趋,是谁也不能改变的。从今年我区发生的几起特大交通事故的事后处理情况来看,‘公车公营’更能提高我们公司对外界风险的抵抗力。万一发生意外,公司也不至于彻底垮掉。每辆车的线路的拥有权是国家所有,我们公司只是承担相应的管理运营。”

  石磊经理还对记者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运输经营第一节客运第十八条规定,班线客运经营者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后,应当向公众连续提供运输服务,不得擅自暂停、终止或者转让班线运输。

  石磊还向记者表示,将尽快妥善处理这件事,确保事态不恶化。

  截止记者发稿前,呼和浩特市长途汽车站通达南站的110余辆客运车辆还在停运中。记者从通达南站的一位司机师傅那里得知,通达公司正在和他们达成一定的意向,可以少收或不收管理营运费用,公司希望他们继续运营,保证群众出行的畅通。(内蒙古新闻网 李东海 曹琳)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