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用车资讯 > 汽车用品

降用车成本保行车安全 汽车易损件教你换

  “易损件”顾名思义就是汽车零件中最容易受损更换的部件。那么,汽车有哪些易损件?不同易损件的更换周期是多久?如何延长这些易损件的寿命?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长安马自达骏雄专营店售后服务部经理肖楠。

  ■雨刮片

  对于雨刮片的更换,肖楠表示并没有固定周期。

不过按照西安的气候条件,雨刮片最好一年更换一次。日常使用雨刮片时,要避免“干刮”,这样很容易损伤雨刮片,严重时会造成汽车玻璃的损伤。车主最好在喷洒清洁性和润滑性更好一些的玻璃液后,再启动雨刮,平时洗车时也应同时清洁一下雨刮片。

  从事汽车配件销售的孙先生建议说,更换雨刮片时,车主应参考车辆使用说明书选购合适规格雨刮器。“选购雨刮片时,车主可以用手指触摸橡胶雨刮表面,如果发现叶片老化、硬化,出现裂纹,橡胶叶片没有弹性,便可断定为伪劣产品。”孙先生介绍说。

  ■刹车片

  根据个人的驾驶习惯不同,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也不同。肖楠表示,在日常维修中发现,有些车辆的刹车片在行驶1万多公里后就需要更换,而有些车辆在行驶8万公里左右时,刹车片还能正常工作。“8万公里左右还能正常使用的刹车片属于个例。”肖楠解释说,车主最好在2万公里左右时对车辆进行刹车片检查,通常情况下,在3万公里左右更换刹车片。平时,车主可通过在停车后用手触摸轮胎胎壁的方式检查刹车片,如果一个轮胎胎壁的温度特别高,很有可能就是刹车片出现了问题,车主应立即去4S店对刹车片进行检查。

  ■轮胎

  “正常情况下,一个轮胎的更换周期是3万至4万公里。汽车4S店在车辆行驶1万公里后做底盘保养时,都会将汽车的4个轮胎进行相应换位,从而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肖楠介绍说,车辆在行驶2万公里后,车主最好做一次四轮定位,校正四轮数据,保证轮胎的正常使用,防止偏磨。如果四轮定位数据不准确,很容易造成轮胎偏磨,降低轮胎寿命。“轮胎花纹低于1毫米时,车主必须立即更换!”肖楠强调说。

  ■火花塞、发动机正时皮带、电瓶

  肖楠介绍说,火花塞可分为白金火花塞和普通火花塞两大类,白金火花塞一般在8万至10万公里更换,而普通火花塞的寿命则要短很多,通常在2万至3万公里即需更换。火花塞的寿命跟燃油品质也有关系,所以,车主在加油时,最好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发动机正时皮带最好在2年或者6万公里时进行检查或者更换。不过,如果车辆装配的是正时链条,就不必受“2年或者6万公里”的约束进行更换了。

  电瓶通常在2年左右视情况检查更换。肖楠提醒说,平时在车辆熄火时,车主尽量少使用车辆的电气设备,防止电瓶亏电。

  ■三滤

  车友习惯把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合称为“三滤”,既然它们起的是过滤作用,那么就需要及时进行更换。通常情况下,机油滤清器在每隔5000公里更换机油时一起更换;空气滤清器大概在2万公里更换,如果车辆使用的地区空气污染比较严重,需要提前更换;燃油滤清器通常也在2万公里时更换。

  ■车用油液

  对于车辆工作时所需的各种油液,肖楠表示,按照车辆使用情况,发动机油通常在5000公里或3个月时更换,平时要经常检查机油量,确保在底线之上;刹车油则建议在4万公里左右时更换;防冻液一般在2年或者6万公里时进行更换,平时注意观察液面高度,如果低于下限,一定要及时进行补充;变速箱油在5万至6万公里时更换;转向机油在6万公里时进行更换。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楠 |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