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本田类人型机器人ASIMO与北京小学生共舞

本田类人型机器人ASIMO
本田类人型机器人ASIMO

  你见过可以直立行走的机器人么?你能想象机器人可以奔跑、踢球,甚至与人共舞么?这些原本只能在科幻片中出现的场景今天却变成了现实。5月19日,由Honda研发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来到了北京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通过精彩的表演和互动节目,与北京的小学生们共度了欢乐的时光。作为ASIMO“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为期4天的演出将持续16场,吸引北京6000多名小学生参加。

小学生与ASIMO玩锤子剪子布游戏
小学生与ASIMO玩锤子剪子布游戏

  本次来到北京表演的ASIMO可以实现自由动作、使用道具和信息交流,它以憨厚可爱的造型和丰富有趣的表演给现场小学生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双腿自如行走、每小时6公里的奔跑速度让人惊叹不已,而单腿站立、翩翩起舞等互动环节更是吸引了大家的踊跃参加。在表演中,Honda还介绍了机器人的开发历史,行走和奔跑的秘密等知识内容,让小学生们在享受精彩演出的同时,学到了科学知识。活动结束后,到场的小学生纷纷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科技的无限向往,有的梦想自己家中能有个像ASIMO一样的伙伴,有的则立志要造出比ASIMO更先进的机器人。

Honda相关负责人表示,ASIMO“中国行”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产生对未来的向往,并激发他们对科学创造的兴趣。

  作为Honda研发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代表了Honda对“未来移动文化”和革命性新技术的追求,以及在未来社会中机器人与人们和谐共存,并为人们提供服务的梦想。在世界各地,ASIMO通过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激发人们对未来科技的追求,并送去欢乐与梦想。在中国,ASIMO“中国行”活动一直在为青少年科技普及事业做出贡献,尤其在汶川地震发生之后,ASIMO曾先后两次在四川灾区慰问当地的中小学生,为孩子带来笑声与欢乐。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朝阳区教委的大力支持。除北京外,ASIMO“中国行”活动今年还将陆续在武汉上海广州等地开展,以便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到未来科技的魅力。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