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形象票选 > 汽车企业简介

东风汽车集团概况

  本公司的母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前身为第二汽车制造厂,成立于一九六九年九月。

  二零零零年,东风汽车公司进行债务重组,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组建本公司。

二零零一年五月十八日,本公司注册成立。二零零四年,本公司回购除东风汽车公司外所有股东持有股权后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六日,本公司首次境外发行H股,并于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十三日实施超额配售, 由此本公司总股本扩张至8,616,120,000元人民币,其中内资股5,760,388,000元人民币,占比约66.86%;H股2,855,732,000元人民币,占比约33.14%。

  目前本公司拥有14家附属公司、共同控制实体及其它拥有直接股本权益公司,构成东风汽车集团。 东风汽车集团主要从事商用车、乘用车及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业务,装备制造业务,金融业务以及与汽车相关的其它业务。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按国内商用车和乘用车生产厂商销售总量计算,二零零七年东风汽车集团拥有约10.8%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东风汽车集团拥有稳固的行业地位并在若干细分市场中扮演领导者角色 。(来源:东风集团官网)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