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导购资讯 > 车型对比

感受阳光聚焦目光 4款个性敞篷车型推荐

  现在消费者买车的目的有很多种,最基本也是最常见的就是当做日常代步、周末出游的代步工具,这些消费者比较注重车辆的实用性和经济性。而一些穿梭于商界的人士可能在买车时更多的考虑到面子,会想这部车是否能提升自己的形象。

  而在众多消费者中有一些人,他们不考虑车辆能否承载5名乘客,也不在乎车身尺寸是否大气豪华,只有与众不同、极具个性的车型才会被他们所重视,只有聚集路人的目光于己身才会令他们满足,而能达到这种效果最好的选择莫过于敞篷车。因此本文就介绍几款售价相对便宜的敞篷车,如果你正好也喜欢个性时尚的车型可要看好了,没准这里就有你中意的选择。

  大众 甲壳虫 2.0敞篷豪华版

  售价:29.5万元

  大众甲壳虫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虽然在国外它的普及率相当高,但在国内由于是进口车型所以市场保有率一直较低,而低保有率意味着路上的能见率低,因此与众不同的个性油然而生。

  目前国内在售的这款甲壳虫是1998年诞生的产品,别看它已经有10年的历史了,但就外形设计而言应该没有人会觉得甲壳虫过时了。而敞篷车型是在普通版本上市两年后发布的,在继承了经典的外形设计的同时,软顶敞篷为它赢得了更多的羡慕眼光。

  甲壳虫的内饰设计虽然没有外形那么抢眼,但也拥有很多值得关注的亮点。比如仪表盘的样式就很有特色,甲壳虫的转速表和油表显示都集成在硕大的时速表内,而大大的圆形时速表不但样子讨人喜爱而且清晰的显示也方便驾驶者查看车速。

  既然是敞篷车,最能吸引人的地方自然是可以随意开关的车顶设计。甲壳虫 2.0敞篷豪华版采用的是软顶敞篷的形式,车顶选用密不透风的帆布材质,而且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是要浅棕色还是黑色软顶。而在行驶途中,只要天气条件允许车主随时可以在13秒内打开车顶,不过打开车顶的操控有点繁琐,需要先旋转拉手才能按下按钮打开,如果只按按钮就能完成动作显然会更方便一点。

  而软顶敞篷的一个好处就是在车顶打开后,折叠起来的车顶不必被收纳到后备厢内,而是折叠放置在车尾。这样行李厢的容积就依然可以被100%利用到,而不是被车顶占据。

  敞篷车的安全性也许是消费者在购车时顾虑的因素。而甲壳虫敞篷版在这方面考虑的相当周全,不但装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和四个安全气囊,在后排头枕处甲壳虫还设计了主动式翻滚保护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感应到车辆动态,如果存在可能发生翻滚的情况,两个翻滚保护支架会瞬间伸出,配合加强型前风挡边框,以确保车内乘客安全。

  除了令人羡慕的软顶敞篷外,甲壳虫2.0敞篷豪华版在一些细节上也体现出独有的浪漫情调。每辆甲壳虫都在中控台空调出风口旁标配了一个花瓶,如果在其中插入一枝自己喜欢的鲜花,在敞篷开车时,车内的乘客既能沐浴阳光的温暖又能品味花朵的芬芳,这种温馨惬意的驾驶感受恐怕只有在驾驶甲壳虫时才能拥有。

  不过甲壳虫也并非没有不足,当然对于不讲究实用性的敞篷车来说后排空间狭小不能算是缺点,我们这里要抱怨的不足是动力输出方面的。普通版的甲壳虫有装备1.8T的车型,而敞篷版只搭载了老旧的2.0发动机。最大115马力的表现恐难令人满意,所幸敞篷版使用的是较先进的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算是弥补了一些发动机上的遗憾。总之甲壳虫 2.0敞篷豪华版是一款相当拉风的车型,也许它穿梭在繁华城市中的速度不会太快,但吸引路人的注意力绝对是它的拿手本事。

  马自达 马自达MX-5

  售价:29.98万元

  甲壳虫也许了解的人还多些,毕竟路上还能见到,而下面要推荐的马自达MX-5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但实际上马自达MX-5在国际上受欢迎的程度一点不亚于甲壳虫,它可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至今为止销售量最大的双座敞篷车型,截止到2008年底,全球共卖出了超出85万辆MX-5

  虽然马自达MX-5明显不如甲壳虫历史悠久,但它也有近20年的发展历程。也许是因为之前的车型太受欢迎的原因,在随后的换代车型上马自达MX-5并没有在外形设计上做大幅度的改动,而这次在国内上市的车型属于第三代马自达MX-5的中期小改款车型

  马自达MX-5的定位为双座敞篷跑车,但就如同它的外形设计一样,内饰的样式并没有过多展现出跑车敏锐动感的一面,而是和甲壳虫一样,主要追求个性与时尚。但稍加留心就能发现马自达MX-5的转速表在达到7000转之后才进红区,这似乎暗示着这款小跑车也可迸发出应有的激情。

  作为个性的双门双座小跑车,马自达MX-5分为软顶敞篷版和硬顶敞篷版,而目前国内在售的车型属于后者。而一般情况下硬顶敞篷车型的开关车顶速度都有慢于软顶敞篷,大多在20秒以上。不过马自达MX-5采用的电控硬顶敞篷能在12秒内完成开或关闭车顶的动作,过程十分迅速。

  马自达MX-5不但在外形和内饰方面都体现出卓尔不群的个性,相比下它也更具备一些跑车的基本素质。其搭载的2.0LMZR发动机和国产的马自达3属于同一系列,在国内出售的自动挡车型上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被调教为160马力,升功率达到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中难得的80Ps/l。

  而使马自达MX-5更有驾控乐趣的是,自诞生以来这台小跑车一直保持着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而前悬挂采用了双叉臂结构,有助于车辆在弯道中的操控。不过可惜的是后悬挂在第三代车型被改为多连杆式,比以前少了一丝凌厉而多了几分稳健。总之马自达MX-5在城市穿行时不但能享有和甲壳虫一样的礼遇,更能为驾驶者提供不错的驾驶乐趣。

  标致 标致207CC

  售价:25.5—29.5万元

  如果你觉得甲壳虫外形过于可爱且动力表现实在乏味,而马自达MX-5虽然操控灵活动作敏捷,但只有2个座位完全没有后排空间(虽然不指望坐人,但放些东西总是应该的)的话,我们想说的是:你还真挑剔啊!不过没关系,下面要介绍的标致207CC就是一款动力表现和后排空间兼顾的车型

  标致207CC是去年9月份上市的车型,目前路上的能见率也是极低的。和目前国产的所谓207不同,标致207CC是完全的新一代车型,外形设计上力求表现出钢炮车型的紧凑动感,尤其是前脸的大嘴设计十分有冲击力,在表现刚性和力量感上标致207CC显然做的更加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高配版本的标致207CC的前大灯不但配有透镜以起到聚射光线的作用,还装备了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在夜间行驶转向时,辅助照明灯会自动开启而驾驶者提供范围更宽的照片光线,这样的设计无疑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而标致207CC的内饰设计保持了标致品牌的一贯风格,竖直的中控台面板在亚光金属饰板的妆点下更显动感。方向盘后的仪表盘采用白色背景红色指针的样式,颇有些性能车的味道。此外中控台上的香水挥发器一直就是PSA车型的独特配置,它的出现使驾驶者在沉醉于标致207CC激情敏锐的驾控感受的同时,也能体会到标致207CC浪漫温馨的一面。

  标致的20系列是涉足敞篷车领域很早的一个车系。自201开始,标致就开始提供敞篷版本来满足消费者展现个性的需求。但在标致205之前这个车系的敞篷车型均采用的是软顶敞篷,而从我们熟悉的206CC开始才使用的是硬顶敞篷,207CC沿承了206CC的做法。但是207CC的硬顶敞篷的开启速度为25秒,这显然比马自达MX-5要慢很多,不过实际上这个开篷的过程是车主很享受的,长一点也许没什么不好。

  另外标致207CC发动机绝对是这款车的亮点之一。这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PSA集团与宝马合作研发的产品,同样的发动机被装备在宝马旗下的MINI Cooper S上。在标致207CC上最大150马力的输出虽然比MINI Cooper S上的略小,但对应标致207CC来说已经足够强劲了,8.6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就能说明这一点。

  由此来看标致207CC凭借个性十足甚至略显张扬的外形设计,以及动力充沛的发动机输出搏得了足够的吸引力,而最抢眼的亮点还是其两片式折叠硬顶敞篷,在后备箱盖掀起,车顶折叠收起的那25秒间,半径20米内的路人的目光都将被聚集在这里,这正是对敞篷车最好赞誉的表达方式。

  迷你 MINI Cooper敞篷版

  售价:老款39.5万元 新款六月初上市

  看过刚才三款车的介绍相信不少人已经动心了,的确甲壳虫、马自达MX-5和标致207CC都是很有吸引力的敞篷车,但如果你的购车预算更加宽裕而且又不在乎多等些日子的话,即将上市的新款MINI Cooper敞篷版也许更符合你的要求。

  之前我们刚参加过MINI Cooper敞篷版的试驾活动,这次将要上市的车型有两款,分别是MINI Cooper敞篷版和MINI Cooper S敞篷版。在外形大体的设计上,MINI Cooper敞篷版继承了很多经典的Cooper元素,因此它看上去时尚中透露着复古,但如果是敞篷状态下,这款车型的魅力值就会成几何态势增长。

  和甲壳虫一样,MINI Cooper敞篷版也采用了软质车顶的设计。不过打开或关闭的方式要比甲壳虫更方便,只需轻按按钮就可完成。而MINI Cooper敞篷的动作过程需要15秒,比甲壳虫略长一点。在开启后车顶折叠放置在后排头枕的后方,并不会占有行李厢空间。

  至于内部设计,MINI Cooper敞篷版也取道可爱动感的路线。硕大的车速表和类似飞机上控制拨杆的各种开关都使MINI Cooper敞篷版的内饰显得充满新意。此外MINI Cooper敞篷版也设计了两个很有意思的小配置以提升驾车时的趣味性。

  位于转速表左边的敞篷计时器就是其中之一,这个计时器可以记录车辆共在敞篷状态下行驶过很长时间,而这个数据会被储存在行车电脑中,就如里程数一样,这个数据也是不可更改的。而另一个趣味配置是车内后视镜边上的气氛灯,这两个小灯组可以在六种颜色间变化,为车内添加了一些炫丽的色彩。

  介于我们刚刚推出过MINI Cooper敞篷版的试驾文章,在此我们就不过多赘述重复的内容了。综合来看MINI Cooper敞篷版拥有众多优势,比如外形设计讨人喜爱,内饰部分极具新鲜感,而MINI Cooper的操作性在前驱车中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至于缺点恐怕就是价格略高,如果只是想要一款敞篷车,那前三款的价格都要比MINI Cooper敞篷版更加亲民一些。

  而本文介绍的四款敞篷车实际上各具特色,虽然消费者可能会在其中犹豫,但如果事先明确自己的喜好取向,做出最终决定并不困难。首先甲壳虫凭借圆润可爱的外形设计深得女孩们的宠爱,而较弱的动力也正是她们不太在乎的方面。而马自达MX-5是四款车中唯一的后驱车型,刁钻凌厉的操控为驾驶者带来与众不同的驾驶感觉。207CC的特性也很鲜明,张扬的外形设计很有力量感,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澎湃动力足以为这种力量感撑腰。最后MINI Cooper敞篷版可以说是表现最全面的车型,无论外形、动力还是操控都有着上佳的表现,不过拥有它的前提是要资金足够充裕。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