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形象票选 > 汽车企业简介

华泰汽车概况

  华泰汽车(集团)下属的荣成华泰汽车制造公司创建于2000年,是国家定点的整车类汽车生产厂家。工厂占地面积150万平方米,公司注册资本10080万元,总资产18亿元,现有职工1800人,其中具有大中专以上学历的人数为840人。

2000年被山东省列为重点企业。公司拥有设施先进的综合办公大楼一座,综合计量、检测、复合材料理化实验室一座。现有生产SUV的冲压焊装生产线、涂装生产线、车身内饰装配线、整车装配生产线、调整重修车间及汽车检测生产线,并拥有国内一流的环型高速试车道及特殊路面试车道。

  荣成华泰制造公司生产设备先进、完整,已形成年产SUV系列车型3万辆的生产能力,主要生产GOPER(华泰吉田)轻型越野车和TERRACAN(特拉卡SUV,于2001年10月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对整车采用国际流行的AUDIT评审方法,2003年4月通过了CCC强制性产品认证。

  现已成功地使用了ERP管理系统对生产、销售、售后服务进行网络管理,是山东省企业信息化管理试点企业之一,成为国家整车定点生产企业,也是山东省重点企业,山东省汽车行业的支柱企业和山东省工业企业前50强。同时公司也是威海市重点企业和地方支柱企业。

  公司经过多年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在21世纪培养为世界级大学的九所院校之一)的校企合作后,于2003年4月正式联合成立了“华泰——哈工大研发中心”,该中心不但是公司的技术保证源,还是企业与学校深一步合作、交往的纽带,它将会源源不断为企业培养、输送各种优秀的技术骨干,并为企业解决技术方面的各种难题,为企业在技术方面保驾护航.为了谋求更大、更长远的发展,2004年8月,一期工程完工后生产能力达到7万台,2004年生产销售特拉卡3万辆,到2008年二期工程完工后生产能力达到年产各类车型30万辆,到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SUV生产基地。

  现一期技改项目在原年产3万辆的基础上正式启动。主要对冲压、组焊、涂装、装配进行扩容,同时新建科技大楼及其它辅助设施一套,计划新增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以下改造项目:

  1、扩建涂装车间一座,占地面积为2万平方米,包括前处理线,电泳线、阴极涂漆线、喷漆线、中涂线、面漆线特评审线及返修线共计8条生产流水线。

  2、对现有总装线进行延长改造,新增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包括新增悬挂式总装线、环形内饰线、发动机分装线各一条。对目前的总装线及内饰线进行改造,加长160米,使之总装年生产能力达到7万台。

  3、对现有组焊线进行改造,新增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新增车身、车架组焊线各一条,对现有两条车身生产线、一条车架生产线进行延长改造。

  4、新增辅助设施1.5万平方米,包括科技大楼、动力站房、油化库、食堂及综合仓库各一座。

  5、对冲压车间进行扩容,新增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新增两条冲压线,包括2000吨、1000吨、800吨等冲压设备。

  以上所有项目预计于2004年8月底全部完工,投资完成后,职工人数将增加到4000人,可实现年生产7万辆的生产能力。 二期工程公司准备2005~2008年主要针对准备引进的MPV、RV车型进行投资。公司计划新增建设投资12亿,主要用于新征用3000亩土地、新建焊装、涂装、总装、冲压等生产线及相应辅助设施等。投资完成后,职工人数将增加到7000人,可实现年生产30万辆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SUVMPV、RV、跑车类整车产品及其相应的系列改装车,实现工业总产值500亿,利税70亿以上。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