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形象票选 > 汽车企业简介

日产中国概况

  日产汽车公司创立于1933年,是日本的第二大汽车公司,是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也是第一家开始制造小型Datsun轿车和汽车零件的制造商。该公司除生产各型汽车外,还涉足机床、工程机械、造船和航天技术等领域,是一个庞大的跨国集团公司。

日产公司创立于1933年,其前身是户姻铸造公司和日本产业公司合并的汽车制造公司。1934年开始使用现名“日产汽车公司”。日产公司的总部现设在日本东京市,雇员总数近13万人,现任总裁纠米丰。日产公司的汽车产品分实用型(即货车、小型客货车和四轮驱动车)、豪华型轿车和普通型轿车。实用车的品牌有巴宁、途乐、皮卡和佳碧等;豪华型有公爵、蓝鸟、千里马、无限、光荣、桂冠和总统等;普通型有阳光、自由别墅、地平线和兰利等。几十年来,日产汽车公司的技术与产品受到全世界消费者的喜爱。

  公司可年产汽车320万辆。日产最早的汽车名叫达特桑,只有货车。1952年日产从英国奥斯汀引进A40小客车制造技术,开始了技术引进和吸收的艰难创业。60年代里,日产汽车公司已经消化吸收了英国技术,设计出了自己的达特桑小汽车并进入美国市场。整个60年代,日产全身心投入产品质量和新技术开发之中,不仅获得权威的“戴明质量奖”,而且在海外建立了第一家分厂——墨西哥分厂,此时日产汽车产品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技术质量水平。本世纪70年代,日产汽车大量涌入美国市场,日产汽车公司进入飞速发展期,并在70年代和80年代初成为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

  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设在香港,是日产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600万港元,有35名员工,在北京和广州设有地区办事处。日产汽车(中国)在中国境内销售风度(Cefiro)、阳光(Sunny)、奇骏(X-Trail)、途乐(Patrol)、佳奔(Urban)、碧莲(Civilan)和皮卡车,为日产的新老客户了解、认识和购买日产的最新车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