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清晰谍照曝光!大宇版SPARK国内测试中

  2010年国产!新老雪佛兰SPARK会"两代同堂"么?

  就在今年3月新一代雪佛兰SPARK正式日内瓦车展的同时,奇瑞也针锋相对地在今年四月的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了瑞麒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M1,M1作为一款仿制于于丰田Aygo平台的微型车奇瑞在配置和品牌培育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同时其4万元左右的售价也比QQ略高了一个档次,在雪佛兰新一代SPARK尚未国产之前,奇瑞却已经开始悄悄地对旗下主力微型车产品线进行全面布局。

  和奇瑞QQ、M1相比,上海通用新一代SPARK国产后最大的竞争优势还是品牌,尽管新一代SPARK的外观、内饰造型也都经过了全新设计,但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消费者面前,瑞麒M1和新一代SPARK究竟"谁好看,谁难看"肯定不是厂商说了算。由于奇瑞已经用QQ、M1和A1等三款微型车产品将3至5万元的市场价格区间全面覆盖,这也给上海通用新一代SPARK上市后的市场定价出了难题。

  对上海通用而言,如果采用垂直换代的方式引入新一代SPARK,将面临低端市场被QQ抄底的可能性,现款SPARK尽管销量上无法和QQ相比,但在1.0升以上排量区间上,现款SPARK今年头四个月15410辆的销量仍旧比QQ1.1升(9806辆)多一些,这也意味着雪佛兰SPARK在4万元左右价位上还是具备相当的竞争优势。如果新一代SPARK采用垂直换代方式,新一代SPARK的售价区间可能会在5至7万元,这意味着上海通用将5万元以下的市场拱手让给奇瑞QQ和M1。

  笔者认为上海通用很可能会采取"两代同堂"的方式引入新一代SPARK,新车引入后,其名称可能会像雪佛兰科鲁兹那样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由于新一代SPARK和科鲁兹都定位于偏运动风格,这也暗示了未来雪佛兰品牌在国内主攻年轻人市场的决心。如果新老SPARK同堂的话,上海通用也不会失去其在4万元价位上微型车现有的市场份额。毕竟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能接受新一代SPARK的前卫设计风格,多一份选择就意味着多一份销量,相信上海通用在新一代SPARK引入国内市场之前,还有很多市场调研工作要做。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